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勉励修会会士:坚持福音见证和慈悲工作 >> 正文

教宗勉励修会会士:坚持福音见证和慈悲工作

发表时间:22-01-1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90

教宗方济各1月15日接见“泰阿蒂尼司铎会”会士代表,鼓励他们向圣神敞开心门,坚定地度植根于祈祷、朝拜圣体、团体共融、兄弟情谊、贫穷,并为贫穷者服务的生活。


——教宗方济各1月15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泰阿蒂尼司铎会”(Theatines)参加修会第164届总代表大会的会士们。“泰阿蒂尼司铎会”是由圣加耶当(Cajetan)神父和卡拉法(Giampietro Caraffa,即后来的教宗保禄四世)神父于1524年所创立。教宗在讲话中赞赏“泰阿蒂尼司铎会”第164届总代表大会强调“使命”和“走出去”传福音的主题,即是通过深深扎根于灵修生活并通过仁爱行动的具体表达,参与到所有基督徒团体的生活中去。

教宗赞扬该会会祖圣加耶当的生活见证说,他为今天的我们提供了一个指南,即“生活于福音”,这生活帮助我们个人和团体不断向前迈进。这个见证指向耶稣基督,我们能够学习圣人并效法他们,圣人们以不同的灵修活力活出他们自己的基督徒圣召。教宗表示,我们的挑战是在于,我们如何把这个见证带给现代的世界。

接著,教宗讲到圣加耶当神父的早期经历,指出,当他看到他生活时代信仰与道德生活日趋没落时,他培养起了自己的祈祷与灵修生活,然后去医院服务病患。教宗强调,这些是教会的“真正革新者”:即是那些认真审视自己的生活,探求如何更深入、持久地活出福音的价值,同时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走在信仰的道路上。

教宗继续说道,圣加耶当神父并没有单独行动,而是建立了一个由普通神职人员组成的修会团体,他们的使命就是活出福音,效法耶稣的首批使徒们去传福音。教宗指出,虽然在这样的团体中有许多英勇圣德的典范,但修会生活更多是由日常的琐碎生活、小的关爱举动、支持和相互团结而组成,这些行动支持会士们在会院外的使徒工作。教宗鼓励会士们彼此坦诚公开交谈,并要始终避免流言蜚语的危害,因为流言蜚语会伤害团体的生活。

最后,教宗鼓励“泰阿蒂尼司铎会”的会士们保持灵活,避免僵化,同时牢牢扎根于祈祷、朝拜圣体、团体共融、兄弟情谊、贫穷,并为贫穷者服务的基本生活形态。

教宗在结束会晤时,提到了他的家乡布宜诺斯艾利斯在每年的8月7日庆祝圣加耶当的瞻礼,家乡人民奉圣加耶当为“面包与工作的主保圣人”。最后,教宗祈求圣人的转祷,并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陪伴“泰阿蒂尼司铎会”的会士们走在共融与福传使命的道路上。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