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圣座:集结众人之力,打击可怕的人口贩运现象 >> 正文

圣座:集结众人之力,打击可怕的人口贩运现象

发表时间:22-04-08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473

圣座常驻欧安组织观察员乌尔班奇克蒙席在第22次打击人口贩运会议上强调:必须发展新的保护与援助形式。

——寻求和平及安全未来的移民潮近来明显增长,其中包括乌克兰战事造成的流离失所者。这一切展现出迫切需要建立持久解决方法和安全机制,特别是在协助受害者和保护脆弱移民方面。圣座常驻欧安组织观察员乌尔班奇克蒙席4月5日在第22次打击人口贩运会议上表达了上述观点。本次会议主题为「保护:支持受害者的权益并加强援助」。这位圣座代表指出,各国必须加紧努力,辨认并发展出新的保护与援助形式;应当集结众人之力来应对可怕的人口贩运现象。

在另一次发言的机会上,乌尔班奇克蒙席紧扣著同一个主题,并强调在经济和财务困难时期,有些政府在打击人口贩运和保护受害者方面可能会不再提拨更多经费。然而,人们应当承认,为了支持那些保护、协助受害者并让他们融入社会,以及确保国家和区域安全的公共和私人项目,这些经费不可或缺。圣座代表引用了教宗方济各今年在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发表的视频讯息:我们在打击人口贩运和各种形式的奴役及剥削的使命上向前迈进。我邀请你们大家深感愤怒,每天获得力量,在这领域坚决奋斗。面对暴力的傲慢,你们不要害怕!

此外,乌尔班奇克蒙席在另一次发言机会上表示,国际协定、区域指导方针、规章和各国法规都指明必须保护未成年人,以捍卫孩童的利益为先。不幸地,这一切不足以保护孩童免于贩运的荼毒。这位圣座代表引用教宗方济各于2018年在圣座与墨西哥关于国际迁徙议题第二届会谈的机会上呼吁「格外关注移民孩童、他们的家庭,以及所有人口贩运网络的受害者,以及那些因冲突、天灾和迫害而流离失所的百姓。他们人人盼望我们能有勇气推倒那堵安逸和缄默的共犯之墙,因为安逸和缄默导致他们遭遗弃的处境雪上加霜。愿我们能对他们投以关注、怜悯和付出」。乌尔班奇克蒙席接著指出,孩童遭贩运的现象日益加剧:在全球层级,每三个受害者就有一个是孩童;在低收入国家里,高达半数的受害者是未成年人。为此,乌尔班奇克蒙席最后强调,务必持续更新国际和国家法规,好能在同心协力保护儿童的任务上不仅考量到最新的重要数据,更能让众人的力量有效地发挥出来。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