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勇敢地宣讲基督复活的喜乐! >> 正文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勇敢地宣讲基督复活的喜乐!

发表时间:22-04-2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65

教宗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鼓励我们记住复活的主的话:“不要害怕”,分享基督复活的喜乐,成为“真理必会使我们获得自由”的见证人。

——教宗方济各4月18日复活节八日庆期星期一,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了诵念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省思了当天福音的内容。福音记述复活了的耶稣显现给前往祂的坟墓的妇女们,且告诉她们两件事。教宗说,我们也要把这两件事铭记于心。

教宗解释道,复活的主首先使妇女们安心,对她们说,“不要害怕”。这些安慰的话使我们认识到,害怕能使我们所有人瘫痪,不论是害怕死亡、害怕生病或者生命的磨难。教宗指出,谁能比战胜死亡的耶稣更能说服我们不要害怕呢?上主“邀请我们从我们恐惧的坟墓中走出来”,祂非常清楚,害怕一直潜伏在我们的心门前。上主也让我们知道,祂经历了并战胜了死亡,祂始终陪伴我们。

耶稣对妇女们说的另外一件事,就是“你们去,报告我的弟兄们,叫他们往加里肋亚去,他们要在那里看见我”(参阅:玛廿八10)。教宗说,我们被邀请,“去向他人讲述”这个大喜讯。

教宗表示,我们可能认为这需要有特殊的技能或能力,但是我们要像福音中记载的妇女那样,聆听主的邀请,放下一切疑惑去宣扬喜乐,不能独自保留这份喜乐,在与别人分享喜乐时,喜乐会倍增。“如果我们向福音开放且去传扬福音,我们的心将会敞开,并战胜恐惧”。

教宗告诫道,宣讲和分享福音时可能会遇到虚假的见证因而受到阻碍。他引用福音中记载的士兵拿到钱后作假见证,说主没有复活,祂的身体被祂的门徒偷去了这件事来做解释。教宗指出这是一种“反宣讲”。他警告大家,要小心金钱的力量,崇拜金钱是与福音背道而驰。他补充说,这种掩盖或相反事实,也是我们会面对的挑战。

最后,教宗表示,上主愿意我们成为“福音喜乐的光辉的见证人”,“真理必会使我们获得自由”。教宗恳求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克胜我们的恐惧,并给予我们对真理的热情”。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