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帮助受害者痊愈应成为地方教会的规范 >> 正文

教宗方济各:帮助受害者痊愈应成为地方教会的规范

发表时间:22-05-0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85

教宗方济各接见了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对该机构并入圣座教义部作了解释。教宗勉励该委员会协助各主教团建立更多的聆听受害者中心,每年应汇报关于教会打击侵犯的行动。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4月29日结束年度会议后,蒙教宗方济各接见。教宗感谢这个委员会完成的工作,强调这些工作使“未成年人和脆弱者如今在教会内更有安全感”。痊愈的道路漫长且艰难,需要一种有依据的希望,这希望建立在被钉十字架且战胜十字架的基督身上。

教宗首先提到,按照最近颁布的《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保护儿童委员会归入了圣座教义部。教宗说:“也许有人认为这种安排会危及你们的思想和行动自由,或者也会除去你们所负责的问题的重要性。这不是我的用意,也不是我的期望。请你们有所警惕,不要有这种顾虑。”

教宗接著勉励在场人士,“提出帮助教会保护未成年人和脆弱者的最佳方法,同时意识到正义和预防相辅相成”。因此,要使“保护和治愈曾受侵害的人成为教会生活每个领域的规则”,现在是新的开端。与其它部会合作乃是丰富的途径,能"具体落实"教会保护人的尊严和脆弱性的责任。

“撒下的种子正开始结出好果实。在世界上那些有可靠数据和资源的地区,圣职人员侵犯未成年人的事件这些年来明显下降。”

教宗要求保护儿童委员会,每年应提供关于教会为保护未成年人和脆弱者采取措施的报告,内容应“靠得住”和透明,以此厘清已走过的路程和需要改变的事物。教宗祝愿,在这项工作中能有明显的进展。“若没有进展,信友们会继续对他们的牧人失去信任,福音的宣讲和见证也越来越困难”。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