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在同道偕行的旅程中拥抱脆弱 >> 正文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在同道偕行的旅程中拥抱脆弱

发表时间:22-05-0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56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全体大会将于5月初在罗马召开。4月29日在圣座新闻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在同道偕行的旅程中拥抱脆弱”。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第22届全体大会将于5月2日至6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本次大会将围绕脆弱性和同道偕行这两个主题展开。总会长联合会4月29日在梵蒂冈新闻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大会。

在介绍会中,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主席卡夫卡(Jolanta Kafka)修女说,新冠疫情“使脆弱性更加明显”。今天,修会生活也很脆弱,“我们正经历一个危机时刻”、一个转变进程,需要“本著福音和同道偕行的精神,重新解读作为服务的领导人权力的执行和使命”。卡夫卡修女明确指出,从同道偕行的观点来看,“当我们拥抱脆弱时,我们就会加强相互间的支持”。所有奉献生活团体的共同点是“在有需要的人和脆弱者中回应天主的召叫”。修女指出,女修会总会长们愿意接受邀请与被边缘化和遭排斥的人同行,在分辨和宣讲福音时以耶稣为中心,因为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关于脆弱,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副执行秘书库迪伊鲁皮尔(Mary Kudiyiruppil)修女深信,认识到自己的脆弱需要勇气。

这个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自1965年成立以来,一直继续走根植于其内的同道偕行的道路。法国阿让圣母会总会长宗塔(Franca Zonta)修女认为,一起行走意味著活出“不同的神恩的共融,参与和分享经验,为今天需要协作、包容和融入的使命汇集资源”。她也提醒说,不要将同道偕行仅仅理解为是一个流行的词语。

同道偕行的旅程已经开始。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执行秘书穆拉伊(Pat Murray)修女列举了几项举措。诸如,国际天主教儿童关爱组织在非洲国家启动的一些照顾儿童的项目,现在也引入了亚洲;成立照顾和保护儿童及脆弱成年人委员会;保护最脆弱者的倡议,以及关怀世界上年长的修女等。

在共有1900位女修会总会长中,约有700位将参加本届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全体大会。她们中的520位将亲临罗马,其余的总会长将通过连线参与大会。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