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塔格莱枢机祝圣24名新执事:你们要做耶稣和穷人的朋友 >> 正文

塔格莱枢机祝圣24名新执事:你们要做耶稣和穷人的朋友

发表时间:22-05-0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18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枢机在圣伯多禄大殿祝圣新执事。枢机叮嘱他们,与耶稣的友谊使服务变成爱的举动,而非执勤或义务。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枢机4月30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祝圣24名来自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新执事。他们大多就读于罗马宗座传信大学。枢机祝愿道,「愿人们把你们看作耶稣的真正朋友,而非权势或野心的朋友」;愿你们成为「福音的朋友、穷人的朋友」。

在弥撒讲道中,塔格莱枢机为这次祝圣礼表达了莫大欣喜,称执事为「耶稣的圣事」。耶稣来是为了服事人,不是为了受服事。我们应当牢记,「所有受洗者共同的圣召是跟随耶稣、天主与人类的谦卑仆役」。因著与耶稣的友谊,我们得以「忠于耶稣的精神」。祂称我们为「朋友,而非仆人」,并「为我们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如果始终听从祂,如果总是效法祂,我们如果彼此相爱、如同祂爱了我们一样,我们如果随时准备好为祂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便能一直做祂的朋友」。

「与耶稣的友谊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凡」,使「不为人知的工作变得特别」。「做耶稣的朋友,意味著做教会的朋友、特别是做穷人的朋友」。藉著这份友谊,「服从绝非压迫、而是心甘情愿,守独身是共融,职务是奉献自己,辛劳是喜乐,黑暗时刻变得光明」。相反地,「我们要是斩断与耶稣和教会的友谊,我们就会成天埋怨、感到空虚」,而且会「把我们的挫折传达给那些我们本该服务的对象」,我们会变得霸道。

塔格莱枢机最后表示,「友谊使服务变成爱的举动,而非执勤或义务」,因为「哪里有爱,那里就有生命和喜乐,就有真诚的服务」:耶稣的朋友们勤恳服务,因为他们心中有爱。他们认真工作,借以感谢那称他们为朋友的主耶稣。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