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我因乌克兰人民的处境而痛苦悲伤 >> 正文

教宗方济各:我因乌克兰人民的处境而痛苦悲伤

发表时间:22-05-0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93

教宗方济各再次提到乌克兰,从那里传来“儿童被逐出和流放的可怕消息”。教宗说,“在看到人性可怕倒退的同时,我与许多感到悲痛的人一起质问,人类是否真的在寻求和平”。

——教宗方济各于5月1日诵念《天皇后喜乐经》之后,谈到从当天开始的圣母月,邀请“众信友和基督徒团体在5月份每天都为和平诵念《玫瑰经》”。接著,教宗的思虑转向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城,即“玛利亚城”,她遭到了“残酷的轰炸和摧毁”。教宗说,“此时此刻我再次要求,为困在那个城市钢铁厂的民众开启的人道走廊畅通无阻”。

“我痛苦悲伤,牵挂著乌克兰人民的痛苦,尤其是最弱小、老年人和儿童。从那里甚至传来儿童被逐出和流放的可怕消息。在看到人性可怕倒退的同时,我与许多感到悲痛的人一起质问,人类是否真的在寻求和平;是否愿意避免军事和舌战的不断升级;是否在尽一切可能让武器消声。”

最后,教宗沉痛呼吁,“我们不要屈服于暴力和武器恶性循环的逻辑。应走上对话与和平的道路”。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