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5月圣母月:圣伯多禄广场和大殿每周祈祷活动 >> 正文

5月圣母月:圣伯多禄广场和大殿每周祈祷活动

发表时间:22-05-0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89

5月是圣母月。梵蒂冈圣伯多禄堂区主任司铎斯托亚神父日前向本新闻网介绍5月每周三和周六在圣伯多禄广场和大殿举行的祈祷活动。他说,“我们将与教宗一起祈求和平,在6月举行世界家庭大会之际,恳求圣母护佑家庭”。

——5月是圣母月,是普世教会特别敬礼圣母的日子。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和广场每周三和周六将举行祈祷活动。祈祷活动中,“教会之母”画像将是这次灵修之旅的核心。梵蒂冈圣伯多禄堂区主任司铎、方济各会会士斯托亚(Agnello Stoia)神父向本新闻网介绍了本次活动。

斯托亚神父说:“罗马教区和梵蒂冈圣伯多禄堂区共同组织了这次祈祷活动,并建议罗马整个教区、堂区、善会、平信徒协会,以及男女会士参与在圣伯多禄广场和大殿举行的祈祷活动,善度圣母月。我们希望将注意力集中在圣母像上,尤其是大殿内的圣母像,比如石柱圣母,这幅像早已存在于君士坦丁大帝时期建的大殿内。”

接著,斯托亚神父解释道,“罗马人民非常敬爱这幅圣母像。在兴建新的大殿时,将这幅圣母像从石柱取下来,珍存在另一个祭台上。1964年11月21日,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第3次会议结束时,保禄六世教宗授予此像‘教会之母’的称号。在圣伯多禄大殿敬礼教会的母亲,这真是太美妙了!在这圣像前,我们愿意建议天主圣洁的子民,特别是罗马人民,参与这祈祷活动”。

祈祷活动在5月的每周三和周六举行。斯托亚神父说,“周六晚上9点的祈祷活动是在圣伯多禄广场上举行,由科马斯特里枢机主持,将有火炬游行。此外,教宗方济各也吁请我们为和平恳求圣母玛利亚。所以,我们在这圣母月里特别为教宗的这个意向祈祷”。

“另外一项祈祷活动是在5月每周三的下午4点举行,起点是圣伯多禄大殿前廊。这将是在圣伯多禄大殿内的祈祷旅程,在大殿内的多幅圣母像前祈祷。届时,祈祷旅程将从大殿正门开始,这扇铜门上有一幅圣母像。随后,来到大殿内米开朗基罗雕刻的母爱像前,再走到朝圣者圣母、永援圣母和唱经堂内的无染原罪圣母像前。接著再走到中央祭台前,因为在高处,在圣伯多禄大殿圆顶上也画了圣母像。最后是来到教会之母像前,结束当天的祈祷旅程。傍晚5点钟将举行弥撒,愿意参与礼仪的人可以留下来”。

至于圣伯多禄广场,那里起先没有安置任何圣母像。斯托亚神父解释说,其实圣伯多禄广场廊柱所象征的环抱,以及大殿建筑物本身,都传达出圣母的样貌。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81年5月13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上遭枪击后,恰逢圣母无染原罪瞻礼,教宗渴望降福一幅用马赛克制成、安置在宗座大楼外墙的“教会之母”像。现今,站在圣伯多禄广场上,面向圣伯多禄大殿,就可以在右侧高处的墙上看到这幅圣母像。

5月份在圣伯多禄广场和大殿举行的祈祷活动也将响应教宗的呼吁,祈求和平,尤其是乌克兰的和平。斯托亚神父对此表示,“我们一定会为教宗的意向、为他本人和他的健康祈祷。愿上主赐予他力量来牧养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基督的教会的羊群。我们也特别为这个月的意向祈祷,在6月将举行世界家庭大会之际,为和平及家庭祈祷。这些是我们祈祷的主题”。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