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奇迹般获得治愈的若翰纳:我赖富高神父的转祷而得救 >> 正文

奇迹般获得治愈的若翰纳:我赖富高神父的转祷而得救

发表时间:22-05-1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71

富高神父在他的第二个奇迹得到确认后,5月15日荣列圣品。他显的第一个奇迹是治愈了患有癌症的妇女若翰纳。

——教宗方济各5月15日主持封圣大典,册封10位真福为圣人,其中一位是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新圣人显的第二个奇迹是在2016年11月30日,那是他在阿尔及利亚遇害百周年前夕,一名21岁的法国青年获得痊愈。这位青年也叫嘉禄,是个木匠,在法国南部索米尔圣类思学校的教堂内进行修复工作时,突然从15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下来,跌落到地上时,一根粗大的木柱刺穿了他的身体。

通常,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会导致死亡。事故发生后,索米尔堂区的数百名信友祈求富高神父治愈这名青年。这青年来自基督徒家庭,但他没有受洗。他在医院住了6天,两个月后就又开始工作了,没有留下事故的任何痕迹。有7位医生称这痊愈无法解释。为了确认这奇迹,调查工作持续了3年。2020年结束了调查程序,但因新冠疫情的缘故,推迟了封圣日期。

富高神父显的第一个奇迹,是治愈了患有乳癌的意大利妇女若翰纳·奇特里(Giovanna Citeri)。若翰纳的丈夫若望·普利奇(Giovanni Pulici)现年88岁,他曾在耶稣会士在布里安扎举办的一次避静中得知富高神父的事迹。封圣大典前夕,他用颤抖但坚定的声音向本新闻网说,“在那一刻,我心中萌生了一个渴望,就是在临终前能看到富高神父成为圣人。这是我一生的梦想,现在我无法去罗马,可是我的心愿实现了,富高神父被册封为圣人了”。若望的妻子若翰纳现年82岁,她补充道,她丈夫阅读了很多有关富高神父的书籍,而且继续在读,并一直请富高神父转祷。当若翰纳生病时,他更是不断祈祷。

若翰纳讲述说,“我与若望在1967年结婚,后来育有两个女儿。1981年,我被确诊患有乳癌,做了手术后,两年间似乎一切都很好”。但她突然出现咳嗽,致使全身疼痛。做了闪烁显像检查后,证实癌症骨转移。她的丈夫若望虽然筋疲力尽,但相信祈祷和富高神父的转祷。若翰纳说,“若望用方言向富高神父说,‘救救我的若翰纳,没有她我怎么办?’数月后,若翰纳的身体开始好转,复活节时与家人一起去参加弥撒。她说,“我的医生说,我丈夫的信德比科学更强大”。

普利奇家庭十几年来一直把富高神父显的奇迹保存在心中。到了2000年禧年,若望夫妇于12月来罗马朝圣,他们在圣依纳爵圣堂前的广场遇到了富高小姐妹会的修女们。若望说,“我走近她们,问她们富高神父什么时候被册封为真福。她们中的一位修女回答说,现在还没有奇迹。那时,我诚恳而且主动地告诉她,我有奇迹,是我的妻子”。一次巧合成了一个标记,修女中刚好有一位修女负责富高神父册封真福品申请事宜。一切都从那里开始。

2005年11月13日,富高神父荣列真福品。富高神父生前在阿尔及利亚达玛哈瑟(Tamanrasset)生活了13年,1916年12月1日遭歹徒杀害。2006年,若望和若翰纳来到达玛哈瑟,向富高神父表达谢意,并在他生活过的地方祈祷。

若望最后指出,“我们从富高神父那里学会了谦卑,学会了祈祷和默想”。若翰纳来罗马参加了真福富高神父的册封圣人大典。她说,“这些日子我以极大的兴奋之情生活,对我来说,这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我的生命是靠富高神父的转祷而得救”。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