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赞扬在海地遭杀害的德尔奥尔托修女的工作 >> 正文

教宗赞扬在海地遭杀害的德尔奥尔托修女的工作

发表时间:22-06-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55

6月25日德尔奥尔托修女在海地遭杀害,教宗向其家人和修会团体表示哀悼。


——德尔奥尔托(Luisa Dell’Orto)修女6月25日在海地遭杀害。教宗方济各在隔天26日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说,这位修女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生,直到殉道。

就在去年,德尔奥尔托修女在一封给传教团体的信中写道,她决定留在海地继续自己的工作。“你们会说我有点不理智,为什么要留在这里?为什么要暴露在‘危险’中?生活在这样困窘的环境中有何意义?让人们自己解决他们的问题,不是更好吗?我们不能对所见所闻保持沉默。为了生存,有人可以依靠是个重要关键!我们能给予他人的最大礼物,莫过于见证出你可以依靠那源自信德和天主圣爱的团结互助”。

德尔奥尔托修女6月25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的武装袭击中受重伤,被紧急送到医院后不久就去世了。德尔奥尔托修女是受到圣富高启发的福音小姐妹会的修女,她在海地服务了20多年。教宗在三钟经中祈祷中说,“她特别致力于为街头孩童服务”。

德尔奥尔托修女的同胞姐妹玛利亚·亚洛美·德尔奥尔托(Maria Adele Dell’Orto)向本新闻网表示,“德尔奥尔托修女真的为工作献出了生命。这当然是事实。她早就意识到有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因为很明显,在她的最后一封信中,她提到那里的情况非常困难。但她仍渴望留在那里做见证”。

玛利亚·亚洛美对她的亲姐妹跟随了圣富高所走的道路感到安慰。她说,“此时此刻,我在想她是如何一直步武圣富高的芳踪。现在我认为,她就如圣富高那样去世了”。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