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2025禧年徽标问世:在人生旅途中依偎十字架、常怀望德 >> 正文

2025禧年徽标问世:在人生旅途中依偎十字架、常怀望德

发表时间:22-07-0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66

梵蒂冈公布了2025禧年徽标,并省思了禧年的相关活动与计划。本次禧年的主题为「希望的朝圣者」。


——在迎向2025禧年的此刻,本次禧年徽标正式公诸于世。新闻发布会于6月28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内举行。负责禧年协调工作的是以前的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现今的圣座福音传播部。前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在记者会上介绍徽标,并指出在教会内开始为圣年做准备时,该部会便发起徽标征集活动,面向所有的人。因此,筹办方总共收到294份竞赛作品,它们来自48个国家、213座城市,创作者年龄介于6至83岁。

菲西凯拉总主教表示,「事实上,我们收到了许多由世界各地孩童亲手绘制的设计图。这些画作是想像力和纯朴信德的果实,翻看它们实在是令人感动」。在评选时,所有作品都隐去了作者姓名,只留下编号。6月11日,菲西凯拉总主教将前三名作品呈给教宗方济各,由教宗选出最打动他的一个。菲西凯拉总主教说:「在反复审视这些创作后,教宗表达了他的喜好。特雷维萨尼(Giacomo Travisani)的方案雀屏中选。」

本次禧年徽标里有四个人形,意指大地四极的人们。他们彼此拥抱,象征著那必定使万民团结的守望相助、手足情谊。第一个人形紧紧依偎著十字架,四个人形下方的蓝色波浪代表了人生旅途不会总是风平浪静。个人的处境和世界的大事往往催促我们增进望德。十字架的底部延长为一个船锚,影响了波浪的律动。船锚常用于比拟望德。这个徽标展现出朝圣者的旅途并非个人的路,而是一起走向十字架的团体旅程。菲西凯拉总主教表示,「十字架绝非静止不动。它处于动态,弯向人们,与人相遇,不让人孤立无援,却提供望德的确信和保证」。2025禧年格言「希望的朝圣者」(Peregrinantes in Spem)则以绿色书写。

今年夏天过后,2025禧年的官方网站和相关应用程序将会启动。菲西凯拉总主教强调,「这两个工具将有助于朝圣者尽可能参与活动,以便于朝圣者体会罗马城的灵性和文化经验。具体来说,除了重要的朝圣者证明(Pilgrim's Charter)以外,禧年网站还会提供新闻、历史简介、实用信息、各项服务和多媒体工具,以十种语言呈现,而且让残疾人士也能轻松使用」。

负责禧年筹备工作的圣座部会已规划了主要活动。那些将会得到特殊关注的群体包括:家庭、孩童、青年、运动和协会、年长者、祖父母、残疾人士、体育运动、病患和医疗卫生、大学、劳动界、圣咏团、善会、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天主教东方礼信众、要理教员、穷人和服刑人等等。行程表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好能留给朝圣者和相关机构充足的准备时间。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