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基督之家”是摆脱毒品的希望之地 >> 正文

教宗:“基督之家”是摆脱毒品的希望之地

发表时间:22-09-0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16

阿根廷协助吸毒青年戒毒的机构“基督之家”在全国发起卢汉圣母巡游活动,教宗寄发视频讯息,鼓励信众信赖天主。

——阿根廷协助吸毒青年戒毒的机构“基督之家”,在全国发起2022-2023年卢汉圣母巡游活动。在这个机会上,教宗方济各于9月4日向筹备单位寄发视频讯息,勉励信众信赖天主,并指出“基督之家”是摆脱毒品的希望之地。教宗说,“你们要看看,在天主的助佑下能做什么”。教宗也提到“基督之家”15年来提供的见证。阿根廷的卢汉圣母巡游活动由基督之家大家庭、阿根廷明爱会和堂区俱乐部共同筹办。

本次活动的格言是“没有一个孩子因毒品而丧失”。阿根廷的每个“基督之家”将带著一尊卢汉圣母像和库卡圣母堂的十字架进行朝圣活动。2008年圣周四,当时的贝尔格里奥枢机在该堂区为12名正努力走出毒品隧道的青年涤足。巡游活动始于8月7日,将于明年3月在卢汉圣母朝圣地结束。那时恰逢第一个基督之家成立15周年、教宗方济各就职10周年。

教宗认为,这项巡游活动是一个“建设性的活动”。教宗向青年说,“基督之家不仅是一只将你们举起来的手,而且也是爱”。他给他们指出,基督之家是恢复健康的家,那里能加强自己的生命、以更好的方式重新融入社会。教宗最后说,“祝基督之家15周年快乐,它们正在全国各地开始这趟旅行。愿天主降福你们,并继续前行”。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