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要理传道员:不说教,而要传递活泼的信仰 >> 正文

教宗接见要理传道员:不说教,而要传递活泼的信仰

发表时间:22-09-1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35

要理传道员第3届国际会议的与会者蒙教宗方济各接见。教宗邀请他们“找到最佳方式,使信仰的传播适合聆听者的年龄和培育程度”。

——教宗方济各9月10日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大约1400名来自全世界的要理传道员,他们这几天正在罗马出席要理传道员第3届国际会议。教宗感谢他们“为传递信仰付出的努力”,指出这对于 “请求走信仰行程”的儿童、青年和成年人是一项重大的责任。

事实上,要理传道员在基督徒团体内的工作起了“重大作用”。教宗方济各因此于2021年5月1日颁布《古老的职务》手谕,正式设立要理传道员的“职务”。教宗也规定,从2022年元旦起,每位主教可藉著一项特别礼仪设立要理传道员的职务,授予那些接受这项职务的人更大的尊严。

教宗指出,这项职务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项“圣召”。“你们对于做要理传道员不可厌倦,也不可成为‘说教’的要理传道员”。必须找到最佳方式,使信仰的传播“适合”聆听者的年龄和培育程度。但最重要的是,“应与我们所接触的每个人一对一地相遇”,因为这能“打开他们的心门去接受初传并渴望在基督徒生活中成长”。

教宗也援引《天主教教理》的内容,提醒要理传道员蒙召成为“新生命的见证人”。教宗说:“你们绝不可忘记要理讲授是福传的绝佳阶段,其目的是与耶稣基督相遇,让祂在我们内增长。”

教宗最后表示,“这条路将引导你们中的许多人充分发现成为要理传道员的圣召,从而要求领受要理传道员的职务”。“不要害怕:如果上主召叫你们从事这项职务,你们就要跟随祂!你们将参与耶稣宣扬祂的福音的同一个使命”。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