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新祝圣的主教们:做接近穷人的“牧者” >> 正文

教宗接见新祝圣的主教们:做接近穷人的“牧者”

发表时间:22-09-2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11

教宗方济各接见了200位最近一年新被祝圣的主教们,他们在罗马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参加培训班,课程由主教部和东方教会部合办。

——200位在最近一年新被祝圣的主教于9月19日上午,在圣座主教部部长奥莱特(Marc Ouellet)枢机的带领下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方济各。会见活动在克莱孟厅举行,属于私人性质,使这些于9月12至19日在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参加第二批培训的主教们能与教宗畅所欲言。

第一批的主教们则于9月1日至8日接受了培训,以“在时代的变迁及疫情过后的福音宣讲:主教的服务”为主题。不久前,教宗也是在克莱孟厅接见了他们。巴西圣保罗辅理主教梅萨里(Angelo Ademir Mezzari)告诉本新闻网,教宗告诫主教们不要忘记接近穷人。他也亲自聆听了主教们的分享、他们的需求和请求。

第二批培训班的主教们是在“同道偕行”的气氛中与教宗交谈。即将领导巴西龙多诺波利斯-吉拉廷加教区的雅尔丁(Maurício da Silva Jardim)主教解释说,“同道偕行”也是这次培训课程的氛围,演讲者依照教宗方济各的训导将之作为核心主题,学生们也能表达自己的意见,由此提出具体问题,例如饥饿、暴力、社会不平等、移民、政治和卫生危机,以及在全世界的道德和社会问题。

为新祝圣的主教举行培训班的传统始于2000年,时任教宗是若望保禄二世。关于今年的课程,雅尔丁主教补充说,他们深化了教宗方济各的《爱的喜乐》、《众位弟兄》和《愿祢受赞颂》这3份文件,讨论了其中的核心要点,例如透过人性的整体提升来促进家庭和普世友爱。

雅尔丁主教说,培训班“是一次机会,有助于在不同方面一起行走、鼓励我们做‘子民的牧者’,并提供要素,根据教宗方济各制定的一个传教、众议、共融及参与的教会的原则,在我们的教区行动起来”。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