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以开放的心聆听 >> 正文

教宗:以开放的心聆听

发表时间:22-12-0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95

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日前召开了第八届大会并选出新的负责人。教宗致函说,“同道偕行的精神需要在教会中扎根,为此,就如旅途中的子民那样,需要朝著同一个方向前行”。

——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日前在罗马召开了第八届大会。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致函该论坛,指出“同道偕行的精神需要在教会中扎根”。教宗于11月27日主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后也特别问候了这个汇集和协调世界各地公教进行会各协会的机构。教宗在信函中提到了30多年前由皮罗尼奥枢机开始的旅程,这位枢机直觉到需要创建一个论坛,使公教进行会在新福传的挑战中作出贡献,并因每个地方和各种文化的特性而富饶。教宗写说,“尽管当时困难重重,你们中的很多人仍坚定地跟随这个直觉,以自己的能力和宣扬福音的意愿投入这项工作中”。

教宗提到艰困时期和希望。他说,“艰困时期可能充满挑战,但也会转变成希望的时期”。教宗引用皮罗尼奥枢机的话重申了在生命中作标记的重要性,但不是空洞或死亡的标记,而是传达希望的光明的标记。“希望能克胜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不和及苦难”。

教宗也提到并肩同行和学会对话的艺术。他说,需要本著同道偕行的精神,学会相互聆听,学会与他人进行没有藩篱、没有偏见的对话的艺术,尤其是与处于社会边缘的人对话,努力接近他们,这是天主的风格。

另外,教宗敦促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新的领导人成为聆听的人。他说,首先要聆听男人、女人、年长者、青年和儿童。他也邀请他们“仔细聆听,为避免回答没有人提出的问题,或者讲一些没有人感兴趣的话”。教宗建议“以向新颖事物开放的耳朵和撒玛黎雅人的心肠”聆听”。

最后,教宗吁请公教进行会国际论坛大会与会者效法圣母玛利亚的榜样,因为“她聆听、起身并开始服务”。教宗保证为他们祈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