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会是我们的家”首个视频:共同责任 >> 正文

“教会是我们的家”首个视频:共同责任

发表时间:22-12-0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52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以残疾人参与教会生活的主题制作了一系列“教会是我们的家”(#TheChurchIsOurHome)的视频。第一个以“共同责任”为题的视频已于12月6日在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以及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和梵蒂冈新闻网的社交渠道发布。

视频中的五位主角从一些残疾人的经历开始讲述,他们提到的议题包括无法领受圣事、新冠疫情期间发生的事情等等,他们的讲述,旨在解释务必进行不同的道路,并建立更加友善的团体。

需要做的,不仅仅是为残疾平信徒提供无障碍场所和其内的设备,还要令他们能充分参与其中,并促进他们负起共同责任。教宗方济各在国际残疾人日发表的讯息中写道,“世界主教会议特别邀请人们同道偕行、互相聆听。这有助于我们理解在教会内,包括在残疾方面,不存在我们和他们的区别,而是只有唯一的我们,以耶稣基督为中心,每个人带有各自的恩典和局限”。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