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我们恳求圣母的转祷,尤其是为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转祷 >> 正文

教宗:我们恳求圣母的转祷,尤其是为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转祷

发表时间:23-01-0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53

教宗在元月1日举行的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特别提到于去年12月31日蒙主恩召的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安放在教会之母隐修院圣堂内的荣休教宗的遗体元月2日早上迁移至圣伯多禄大殿内,供信友们瞻仰和告别。

——教宗方济各元月1日在梵蒂冈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念经前,他说,我们“在新年的开始,将这一年托付于至圣圣母。今天,我们庆祝天主之母节。此时此刻,我们恳求她的转祷,尤其是为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转祷,他于昨天早上离开了这个世界”。

教宗对他前任的去世表示悲痛,同时也表达了他对这位前任教宗的感激之情。12月31日,教宗方济各在天主之母节第一晚祷中,称荣休教宗是赐给“教会和世界的恩典”。当天,圣座新闻室公布了荣休教宗的遗体暂时安放在梵蒂冈花园内的教会之母隐修院的图像。

梵蒂冈新闻室主任布鲁尼元月1日确实,教宗方济各在荣休教宗于12月31日早上9点34分安息主怀几分钟后,来到教会之母隐修院。他解释说,荣休教宗私人秘书甘斯魏(Georg Gänswein)总主教向教宗方济各报告荣休教宗的死讯后,他即刻乘车来到教会隐修院。教宗方济各在12月28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呼吁众人特别为健康状况恶化的本笃十六世教宗祈祷。

照护本笃十六世到最后的人说,教宗方济各是第一个向本笃十六世告别的人,这位荣休教宗非常平静的离开人世。现任教宗在临时安放在教会之母隐修院圣堂内的本笃十六世的遗体前祈祷。遗体旁有个大的十字架、一个圣诞马槽和一棵圣诞树。元旦当天,枢机们和一些与荣休教宗关系密切的人士来到小堂向他告别。元月2日早上9点到5日的葬礼前,荣休教宗的遗体安放在圣伯多禄大殿内,供信众瞻仰和告别。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