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教宗邀请圣座各部会首长以“个人方式”进行四旬期退省 >> 正文

教宗邀请圣座各部会首长以“个人方式”进行四旬期退省

发表时间:23-01-2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26

圣座一年一度的四旬期避静神工今年也不在罗马附近的阿里恰小镇举行。教宗邀请他的合作者从2月26日至3月3日各自进行四旬期退省,这段时期,教宗的所有活动都将暂停。

——圣座今年的四旬期退省活动将如去年一样不在罗马郊外的阿里恰小镇举行。圣座新闻室的一份公告称,教宗方济各邀请居住在罗马的枢机和圣座各部会首长,“在2月26日主日下午至3月3日周五,以个人方式进行四旬期退省活动”。公告也指出,在那一周,教宗的所有活动,包括3月1日的公开接见活动都将暂停。

教宗方济各担任伯多禄牧职之初,选择位于罗马近郊阿里恰小镇由圣保禄修会管理的“神师之家”,作为他和圣座各部会成员举行退省的地方。新冠疫情影响了最近两年的四旬期退省活动。去年,也因疫情紧急情况持续存在,无法举行集体退省。教宗3月6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邀请信众,在他和圣座各部会首长退省期间,在精神上陪伴他们。他说,“我们为教会和人类家庭的所有需求祈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