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教宗问候世青节青年:你们要心胸开阔、拥抱愿景 >> 正文

教宗问候世青节青年:你们要心胸开阔、拥抱愿景

发表时间:23-01-2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27

下届世青节将于今年8月初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到目前为止已有40万青年报名。教宗在给这些青年的一段视频中说:不要在你们面前修筑高墙,要为其它文化留出空间。

——下届世界青年节将于今年8月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教宗在一段简短视频中问候那些准备参加世青节的青年。教宗首先是对报名人数感到惊讶,他明确指出:离世青节还有6个多月,就已经有40万人报名。其次,教宗也很高兴看到“如此多的青年”在准备参加8月1日至6日于里斯本举行的这一盛事,“因为他们需要‘参与’”。

教宗说:“有人会说:‘我去是为了旅游。’但是青年来到这里是因为在内心深处,他渴望参与、分享、讲述他的经验,以及吸取他人的经验。他对愿景有所渴求。”

“愿景”这个关键词是教宗给的第一个指示。他说,“在本届世青节中,你们要学会一直注视远方,始终看得更远”。“不要在你们的生命前修筑高墙。高墙会封闭你,愿景会使你成长!要一直用眼睛和心灵注视愿景!你们要敞开心扉!向其它文化、向其他参加世青节的青年开放”。

教宗最后在视频讯息向那些“这么早”就已报名的人表示感谢。他希望其他人也要以这些人为榜样。教宗最后说:“你们要牢记:不要高墙,却要愿景!”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