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教宗方济各:魔鬼图谋人的失败,但在祈祷面前,便无能为力 >> 正文

教宗方济各:魔鬼图谋人的失败,但在祈祷面前,便无能为力

发表时间:23-04-1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29

 一本题为《对抗撒旦的驱魔者》的新书于4月11日正式出版发行,内容纪录该书作者与教宗方济各的一次访谈。教宗在访谈中指出,魔鬼总是千方百计地攻击所有人,制造不和,即使是在教会中,魔鬼也设法使人彼此对立。


——一本题为《对抗撒旦的驱魔者》(Esorcisti contro satana)的新书于4月11日出版发行,内容是该书作者、记者拉格纳(Fabio Marchese Ragona)与教宗方济各的一次访谈纪录。此前,该采访内容从未公开发表过。

在采访中,教宗被问及多个有关魔鬼的问题,是否曾直接处理过魔鬼附体和驱魔的案件,以及魔鬼是否也能在梵蒂冈行动甚至袭击教宗等问题。

教宗首先表示:“我真的有可能激怒魔鬼,因为我努力跟随上主并按照福音所说的去行动。 这一定会使魔鬼不悦。但是,当我犯罪时,魔鬼当然很高兴。魔鬼图谋人的失败,但如果有祈祷的话,牠就没有任何希望可言。”

接著,教宗谈到他个人的经验,说道:“在我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主教时,我遇到过几个人来找我,说他们魔鬼附身了。我把他们送到两位好“专家”神父那里寻求帮助,他们不是给人治病的治疗师,而是驱魔者。其中一位是我的听告解神父,名叫米哈列维奇(Nicolas Mihaljevic),是在克罗地亚出生的耶稣会士。他们两人后来都告诉我,在这些人中,只有两、三个人是真正的恶魔附体的受害者。而其他人则遭受著某些痼疾的困扰,这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他们的身体里没有魔鬼,这应该说清楚。“

教宗表示,作为教宗他自己从未驱过魔,若有人来请求驱魔的话,他就如原来作总主教时所做的一样。

教宗强调:“毫无疑问,魔鬼试图攻击每一个人,没有差别,尤其试图攻击那些在教会或社会中负有重大责任的人。甚至耶稣也受到了魔鬼的试探,人们也会想起伯多禄的试探,耶稣对他说,‘撒殚,退到我后面去”(参阅玛十六23)。因此,教宗也受到恶毒的攻击。我们都是人,魔鬼总是试图攻击我们。这令人痛苦,但在祈祷面前,魔鬼绝无希望可言!正如圣保禄六世教宗所言,魔鬼也确实能够进入上主的圣殿,牠挑拨离间,让人互相攻击:分裂和攻击总是魔鬼的作为。牠总是给人设置圈套,腐蚀人的心灵和思想。唯一的救恩就是跟随基督指明的道路。”

教宗提醒,要时刻防备狡猾的恶魔,这些是“有礼貌”的魔鬼。如果人不防备,就会有魔去复来的危险(参阅路十一24-26)。人灵若不认真检视自己的良心,就不会觉察到魔鬼;或者在灵性上不冷不热,就会让魔鬼进来。

教宗总结道:“魔鬼要么直接用战争和不正义来毁灭,要么会礼貌地、以一种非常圆滑的方式行动,正如耶稣所讲的那样。因此,需要有辨别能力。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