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区动态 > 上海天主教界举行“纪念金鲁贤主教诞辰100周年研讨会” >> 正文

上海天主教界举行“纪念金鲁贤主教诞辰100周年研讨会”

发表时间:16-07-05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4782

今年是天主教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100周年诞辰,近日,天主教上海教区、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团体,结合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联合举行了纪念金主教百年诞辰研讨会。

研讨会以金鲁贤主教的爱国爱教思想、中国化的神学思想为主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教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向会议发来贺信。江苏、山东、浙江、安徽、福建、江西、贵州、陕西等地的10位主教和20多位神父,与上海教区200位神父、修女、教友齐聚上海,讨论交流。

金鲁贤主教生于1916年,2013年去世,是中国天主教界的重要代表人士,在他担任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期间,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探索天主教中国化的道路,在推动上海天主教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

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王志刚,国家宗教局二司司长郭伟,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民族宗教委领导赵卫星、花蓓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向会议发来贺信。与会领导对金鲁贤主教生前为上海天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爱教事业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天主教界纪念、继承金主教爱国爱教思想的积极举措给予了高度赞赏,对天主教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探索中国化道路的实践给予了大力支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