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肋撒修女封圣 > 德兰修女: 耶稣爱护穷人,穷人归向耶稣(二) >> 正文

德兰修女: 耶稣爱护穷人,穷人归向耶稣(二)

发表时间:16-09-02 来自:【亚洲新闻】 作者:Sebastian Vazhakala, MC  点击次数:4840

"你会为我拒绝这样做吗?"这是耶稣对加尔各答德兰修女提出的问题,是在她的神秘经验之中揭示的。这位圣人的生活就是对这个问题的响应。斯巴蒂安神父(Sebastian Vazhakal)继续叙述加尔各答修女的事迹。她的经验的力量、所有修会的传教士和仁爱传教修会,是与耶稣同化。爱到极点,甚至在考验的时刻。

——在我第一次与德兰修女的相遇,她的简朴信德和信念令我震惊。从她说话的方式,她说得很清楚,不是空言︰她的生活和工作合在一起;她实践信仰,宣讲福音。在1962年, 当我见到她时,我没有特别受她感动,尤其是她不太有名。相反,有些她的特质吸引着我︰她活出福音的方式。家父教我要为穷人、为有需要的人、为别人活出福 音。她做到了这些。然而,她有一些特质,我在许多年以后才知道。当你做天主的工作时,你的心变得不同了︰充满着喜悦,向外散发,以及人更有信心不受诱惑去 看其他人。

例如,我们花时间来判断其他人做什么。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我们见到别人有需要时,我们会问谁要负责任,我们说有些人应该做点什么。我们很容易批评︰市长、主教、神父,这个那个应该做些事改善。

当她看到加尔各答的情况时,修女不是问︰为什么是市长、部长、加尔各答主教不做点什么?不是,她只问了一个问题︰我能做什么?只有在她死后,人才开始懂得,这是她的召叫作为仁爱会,耶稣自己问她要坚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