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肋撒修女封圣 > 印度明爱主任︰德兰修女显示教会富怜悯之心的面容 >> 正文

印度明爱主任︰德兰修女显示教会富怜悯之心的面容

发表时间:16-09-02 来自:【亚洲新闻】 作者:Nirmala Carvalho  点击次数:4995

德索萨神父说,德兰修女将于94日封圣,她改变了教会的经验。服务不仅是帮助别人,更是彰显牺牲和自我奉献的精神。

——印度加尔各答德兰修女是「教会富怜悯之心的面容」和「作为全世界几百万名明爱工作者的典范」,印度明爱主任弗雷德里克.德索萨神父(Frederick D'Souza) 对《亚洲新闻》说。德兰修女的册封圣人典礼,将在94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举行。

德索萨神父说:「在几天内,德兰修女将会被提升为天主教会的一位圣人。这是一种荣誉和嘉许,她早已经在全世界数百万人心目中是一位圣人。很多人曾经写过关于她的刊物,有人称赞她为『慈悲使徒』;但也有人批评她的工作,因为她得到很多人的赞赏。」

他说:「德兰修女在教会内重振慈悲善工,她这份深刻见证天主的爱,恢复人们的信德。礼仪、宣讲、服务是教会生活的三个基本特征。」

德索萨神父表示:「德兰修女不仅全面地恢复服务的精神,而且给予新的意义,服务必须伴随着牺牲、无私奉献,才有成果。从宗徒团体接受的职务,有很多 的解释和面对很多关注。明爱在教会内表达服务的职务,庆祝这个重要的教会事件,因为德兰修女继续启发世界各地数百万名明爱的工作者。」

他指出:「这些工作者往往在自然或人为灾害,甚至战争,赔上性命。他们带来赈济、援助、支持难民。愿德兰修女的精神协助明爱机构,成为教会富有怜悯之心的面容。」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