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肋撒修女封圣 > 圣座介绍德肋撒修女封圣大典:一场凝聚世界的精神飨宴、慈悲盛会 >> 正文

圣座介绍德肋撒修女封圣大典:一场凝聚世界的精神飨宴、慈悲盛会

发表时间:16-09-04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4918

圣座新闻室92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封圣大典的相关事宜。当天在记者会上发言的有仁爱传教女修会总会长玛丽普雷马皮里茨(Mary Prema Pierick)修女、仁爱传教男修会总会长暨德肋撒修女列品案申请人布赖恩科洛迪埃丘克(Brian Kolodiejchuk)神父,以及因德肋撒修女的转祷而奇迹般痊癒的马西利奥阿达安德里诺(Marcilio Haddad Andrino)。

德肋撒修女的封圣大典将於94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隆重举行。那将是一场精神的飨宴、慈悲的盛会,凝聚普世万民,不分信仰和文化。圣座介绍封圣大典的记者会座无虚席,许多记者视之为慈悲禧年的高潮活动。世界各地的电视公司将联合实况播送本次封圣大典,120多家媒体机构将密切报导相关消息。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reg Burke)表示,虽然封圣大典的入场券目前已发出了10万张,但与会人数尚难预测。

仁爱传教女修会总会长玛丽普雷马修女首先在记者会上发言。她於1980年结识德肋撒修女,见证德肋撒修女活出「生命即为喜乐」,全心爱主爱人。她强调,当同会修女感到挫败时,德肋撒修女的芳表总是不断激励她们。

玛丽普 雷马修女说:「我认为,德肋撒修女的笑容是送给耶稣和我们众人的最佳礼物,因为人们一看到她的笑容,就会忘却内心的悲伤,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喜乐与希望,以 及对上主的爱。」仁爱传教会的修女们今日蒙召将这笑容带到世界的边缘地区,谨记德肋撒修女的名言:「我们是为被爱和爱人而受造的。」

德肋撒修女列品案申请人布赖恩神父解释在慈悲禧年期间册封德肋撒修女为圣人的重要性,称她是慈悲的标记。德肋撒修女时常且定期办告解,深知自己需要天主的慈悲温柔。

德肋撒修女「黑夜」的经历最能说明她的慈悲。当她感受到内在的黑夜时,她坦然接受,甚至爱上了这黑夜,因为那是「耶稣在世的黑夜与苦难的一小部分」。黑夜的经历敦促她不停仰赖天主的慈悲,随时慈悲待人,成了众人的圣女。

布赖恩神父说道:「正是因为德肋撒修女分担了耶稣的苦难,她明白上主以独特的方式深爱自己。她常说:『天主爱我,也爱众 人,祂爱我们每一个人。』」当今世代「饱受暴力和心灵贫瘠的摧残」,德肋撒修女则展现出「我们的罪恶必能获得宽恕,我们只要抓紧耶稣向我们伸出的慈悲之 手,定能克胜我们的黑夜」。

来自巴西的马西利奥阿达安德里诺作出了格外感人的见证。他的脑部曾经受到严重感染,长了致命的肿瘤。他的病情急遽恶化,医生们并不乐观。他的妻子在小圣堂内恳求德肋撒修女的转祷後,他便立刻痊癒,令人啧啧称奇,科学完全无法予以解释。

除此之外,他们家还发生了另一件奇事。尽管医生们曾表明,马西利奥康复後难以生育,但天主依然眷顾马西利奥夫妇,赐下子女,让他们享有为人父母的喜悦。马西利奥在记者会上感谢天主的慈悲,也感谢德肋撒修女的转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