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区动态 > 2019年上海教区佘山朝圣 >> 正文

2019年上海教区佘山朝圣

发表时间:19-05-15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9280

515日,上海教区举行2019年教区佘山朝圣活动。上海教区神父、修女、修士,教区职工及部分教友约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朝圣活动。

朝圣礼仪程式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三圣亭前祈祷。上午815分, 全体人员齐聚三圣亭前。祈祷礼仪由浦南总铎区总铎卢庆林神父主持。

在三处圣亭的聆听福音之后,卢神父均有简短讲道。在讲道中,卢神父勉励大家热心事主,坚心依靠圣母的助佑;也特别恳求普世教会主保、也是中国教会主保大圣若瑟多多眷顾中国教会,尤其是上海教区。仰赖佘山圣母及大圣若瑟的转求,坚信主必眷顾。在三处圣亭的讲道之后,大家依序诵念祈祷经文、咏唱圣歌及敬献花篮。

礼仪程式的第二部分是圣母游行。游行礼仪由浦东总铎区总铎宋建立神父主持。游行队伍伴着神父和修女领唱的玫瑰经荣福奥迹,沿着耶稣十四处苦路缓缓行至山顶大殿。进入礼仪程式第三部分——感恩祭。

弥撒圣祭由市区总铎区总铎吴建林神父主祭,上海教区约五十余位神父共祭。吴神父在弥撒开始前,勉励大家共同祈祷,祈求佘山圣母助佑中国教会,助佑上海教区。

佘山圣母,进教之佑,为我等祈!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