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探访“友谊之城”:贫穷不是命中注定的 >> 正文

教宗探访“友谊之城”:贫穷不是命中注定的

发表时间:19-09-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07

教宗98日下午探访了马达加斯加阿卡马索阿的友谊之城。他说,这里展现了天主临在于祂的贫穷子民中间。

——教宗方济各98日主日下午,探访了马达加斯加阿卡马索阿的友谊之城。教宗抵达时,受到友谊之城创始人奥佩卡(Pedro Opeka)神父的迎接。

在奥佩卡神父邀请教宗探访他的团体的时候,他万万没想到教宗真的会来。在阿根廷时,耶稣会士贝尔格里奥神父曾是奥佩卡神父的神学教授。

教宗问候了慈善组织的一些成员,并聆听了一位名叫范妮(Fanny)的13岁女孩的见证。她向教宗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6年前来到阿卡马索阿,从那时起她的生活如何起了变化。

教宗在讲话中吁请众人忠于勤奋工作、守纪律、诚实、尊重自己和他人这些价值观。他强调,这个经历能帮助你们明白天主的理想不仅是我们个人的发展,而且也是团体的发展。就如奥佩卡神父给我们提到的,没有比每个人只为自己而活更糟糕的奴役了

友谊之城在30年的服务中帮助了18个村庄的25000多人。教宗说,这些居民区的每个角落、每所学校和诊所都是一首充满希望的歌曲,它否定了命中注定之说,使所有诉诸于命运的都缄默。我们要大声说,贫穷不是命中注定的。教宗说,友谊之城是用你们的双手建造的,我深信,你们会继续建造,好使更多的家庭能够度有尊严的生活

教宗邀请在场青年不要向贫困弊端屈服。他说,建造友谊之城的工作由你们的长辈完成,现在要由你们来继续。最后,教宗祈愿消除贫穷和社会排斥的工作能扩展到整个马达加斯加和世界其它地方,这首先要从信心、教育、工作和努力开始。对人性尊严来说,这些总是必不可少的。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