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公开接见:在泰国和日本的访问是个恩典 >> 正文

教宗公开接见:在泰国和日本的访问是个恩典

发表时间:19-11-2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40

教宗方济各在1127日的周三的公开接见活动中,向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和访客回顾了刚在泰国和日本完成的牧灵访问。教宗表示此次访问加深了他与两国人民的亲近与感情,祈愿天主保佑两国繁荣昌盛、和平安康。

教宗的讲话从访问的第一站泰国开始,他首先向泰国人民深厚的精神和文化传统致以敬意,称他们是带著美丽笑容的人民。接著,教宗回顾了在该国进行的诸多访问,包括他与民政当局、主教弟兄、泰国僧王和国王的会晤。教宗说,他鼓励该国的各个组成元素致力于和谐共处,促进惠及所有人的经济发展,并治愈剥削的创伤,特别是对妇女和儿童的剥削。

教宗特别提及访问圣路易斯医院,鼓励地方教会对病患和穷人的支持。他也谈到在当地主持的两个弥撒圣祭,表示我们清楚地看到福音的本地化如何在泰国人民中间落实

接著,教宗谈到了他牧灵访问的第二站日本。他再次强调这次访问的格言是保护所有生命。教宗表示对于一个经历了原子弹爆炸和最近核灾难的国家来说,这个主题非常重要。对此,教宗强调为保护生命必须热爱生命,在今日比较发达的国家里,人们对生命意义的丢失是个严重的威胁,年轻人是最直接的受害者。教宗进而解释这也是他鼓励青年勇敢面对未来的理由,邀请他们在祈祷和为他人服务时,向天主敞开胸怀。

教宗也回顾了在长崎和广岛的访问,他在那里与三重灾难受害者会晤,并呼吁废除核武器。随后,教宗盛赞日本人民忠实地保持他们的宗教和道德价值观,并向福音讯息敞开大门。最后,教宗表示日本在建设一个更加公正与和平的世界以及在人类与环境的和谐上,可以成为各国的领导者。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