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愿祢受赞颂周:共同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 正文

愿祢受赞颂周:共同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发表时间:20-05-1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35

在有关照顾共同家园的《愿祢受赞颂》通谕颁布五周年之际,世界各地天主教团体于516日至24日举办愿祢受赞颂周活动。这项活动以具体方式,建议各堂区、教区、修会、社团、学校和其它机构省思这个主题,并加强对拯救受造界和促进整体生态的承诺。筹办单位遵照《愿祢受赞颂》通谕的指示,制定了这一周的许多线上活动,以能为地球和人类建设一个更公正和可持续的未来。愿祢受赞颂周将于524日祈祷日结束。

教宗方济各于33日宣布举行愿祢受赞颂周活动,他透过视频讯息,邀请大家踊跃参加。他说:我们要留给后代子孙、成长中的孩童一个怎样的世界?我再次迫切催促众人应对生态危机,因为大地和穷人的呼声已经等不及了。让我们照顾受造界,我们美善的造物主天主的恩典。

《愿祢受赞颂》通谕于5年前公布后,全世界无数团体采取行动,以实现通谕中有关生态的观点。但是环境危机非常严重,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为此,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在愿祢受赞颂周网站提供一些建议,以能有更勇敢、更具影响力的行动。同时也附上一整套计划此活动的方式和推行时所需的材料,以在各自的团体中分享有关资讯。在这一周中,天主教徒也受邀参与线上的培训和互动研讨会。

在《愿祢受赞颂》通谕颁布5周年之际,国际上也有两个与应对环境危机有关的重要事件:一是,各国须在今年内宣布该国为实现巴黎气候协定所制定的目标,二是,联合国将举行生物多样化大会,讨论如何保护维持地球上生命的地区和物种。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