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天主圣三是拯救世界的爱 >> 正文

教宗三钟经:天主圣三是拯救世界的爱

发表时间:20-06-0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276

在天主圣三节当天,教宗方济各谈论圣史若望介绍天主圣爱奥秘的福音章节。教宗表明,基督徒生活的意义在于爱。我们应当寻求那先来找我们的天主。

——尽管世界沾染罪恶,天主依然爱著世人,并为人类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爱的计划。教宗方济各6月7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的这番话宛如涂抹在心灵的油膏,在前途未卜、惴惴不安的人们之间扩散开来,医治伤口并重燃希望。
在主日福音中,耶稣告诉尼苛德摩,祂要实现天父对世人的救恩计划,并且说:「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参阅:若三16-18)教宗阐明,耶稣这段话「指出圣父、圣子和圣神三位一体的行动完全是独一无二的爱的计划,以拯救人类与世界」。这是我们蒙救恩的计划,因为「我们在圣子内,因著圣神的德能,成了天主的儿女、天主的产业」。
天主是爱。「尽管世界沾染罪恶,祂仍然爱世界;即使我们犯错、远离祂,祂依然爱我们每一个人」。「天父深深爱著世界,爱到赐下祂最宝贵的独生子来拯救世界。祂的独生子为世人献出生命,死而复活,回到天父身边,与祂一起派遣圣神。因此,天主圣三就是天主圣爱。圣三全然为世界效劳,渴望拯救并重新创造世界。今天让我们想想圣父、圣子和圣神,让我们想想天主圣爱!」我们若能感受到天主对自己的爱,会是多么美好的事。
正是为了这份爱,教宗吁请众人「接受天主之美的吸引」。天主之美无比谦逊,临在于我们的生活内。教宗说:「亲爱的弟兄姊妹,今天的庆节邀请我们再次接受天主之美的吸引,那无穷尽的真善美。而这份美同时也无比谦逊、平易近人,祂降生成人,以进入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历史,让每个男女都能与祂相遇,获享永生。这是信仰:领受天主圣爱,那在基督内献出自己的天主圣爱,并且让天主来与自己相遇,信赖天主。」
教宗最后带领众人祈求天主圣三之安宅、童贞圣母玛利亚「助佑我们以开放的心领受天主圣爱」。基督徒生活的真谛即在于此:领受天主圣爱,接受圣神的触动,让天主来与自己相遇,并且信赖天主。我们要寻求天主,而天主总是先我们而行,主动寻找我们。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