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在《圣母德敍祷文》中新增三个呼求圣母的名号 >> 正文

教宗在《圣母德敍祷文》中新增三个呼求圣母的名号

发表时间:20-06-2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90

圣座礼仪及圣事部日前向各国主教团发表公开信,表示该部会遵照教宗方济各的意愿,在《圣母德敍祷文》中增加三个新的圣母名号,即:慈悲之母、望德之母和移民之慰。

——在教宗方济各的授意下,圣座礼仪及圣事部6月20日向各国主教团发表公开信,宣布在《圣母德敍祷文》(Litanie Lauretane)中增加三个新的圣母名号,即:慈悲之母、望德之母和移民之慰。三个新的圣母名号分别在原祷文的教会之母、天主宠爱之母和罪人之托之后加入。

圣座礼仪及圣事部秘书长罗奇(Arthur Roche)总主教就增加《圣母德敍祷文》中新名号一事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他解释道,古老的《圣母德敍祷文》起源于意大利洛雷托圣家朝圣地,它与教会和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他提醒说,历代的教宗曾在《圣母德敍祷文》中添加呼求圣母的名号,像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就增添了“家庭之母”。这些名号都回应了时代的需求,恳求圣母帮助人们面对时代的挑战。

罗奇总主教最后总结道:“我们都知道玫瑰经是一个强而有力的祈祷。对于那些正遭受新冠肺炎磨难的人们,其中包括那些离开自己故土的移民,此刻向圣母呼求极为重要。”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