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会将喜迎4位新真福,其中一位是委内瑞拉平信徒医生 >> 正文

教会将喜迎4位新真福,其中一位是委内瑞拉平信徒医生

发表时间:20-06-2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32

圣座封圣事部日前颁布法令,册封4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为真福,其中一位是委内瑞拉的平信徒医生埃尔南德斯。此外,法令中也承认了墨西哥修女耶稣的荣福玛利亚埃利松多•加西亚的圣德。

——教宗方济各6月19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并授权该部会颁布法令册封四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为真福,承认天主的忠仆墨西哥修女耶稣的荣福玛利亚埃利松多·加西亚(Gloria Maria di Gesù Elizondo García)的英勇圣德。

四位新真福中,有一位是玛利亚·劳拉·马依内蒂(Maria Laura Mainetti)修女。劳拉修女于1939年8月20日生于意大利科利科省的莱科,是十字架女修会的修女,她于2000年6月6日在基亚文纳被3名仇教女青年杀害。劳拉很早就失去了母亲,她在一次告解中将神父的话语视为天主对她生命的计划,促使她渴望度一种“把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献于爱的生活”。为此,她于1957年告知家人她想当修女的意愿。进入修会后,劳拉修女从事教育工作,在灵修和物质上培育和帮助孩童和青少年。2000年6月6日深夜,有一女孩打电话给她请求援助,谎称自己被强暴后怀孕了。修女一人走出修院前往协助,可是这个骗局却把她带向了死亡。修女临死前说的最后几句话,是宽恕杀害她的人。

另一位新真福是委内瑞拉平信徒,何塞·额我略·埃尔南德斯·西斯内罗斯(José Gregorio Hernández Cisneros)。他于1864年10月26日生于特鲁希略州,后来在加拉加斯获得医学学位,且在巴黎、柏林、马德里和纽约深造,担任大学教授和科学家。他是其中一位最早把显微镜引入委内瑞拉的科学家,并在加拉加斯大学设立了细菌学课程。埃尔南德斯有深厚的信仰,对他而言,医学是一项使命,尤其是为了帮助最贫困的人。他时常为患者购买药物,不但不跟他们收钱,还给他们钱。为此,人们称他为“穷人的医生”。

埃尔南德斯愿意成为一名修道人,他于1908年来到意大利,加入卢卡省的熙笃隐修会。后来由于健康的缘故,他返回委内瑞拉。几年后,他再次尝试修道,且开始在罗马攻读神学。由于他再次得病,他明白天主召叫他度平信徒的生活,遂加入了方济各第三会。在西班牙流感大流行期间,埃尔南德斯勇敢的救治患者。1919年6月29日,他前往加拉加斯的一家药店为一位老妇人买药时被一辆汽车撞倒。事发后他被送往医院,并领受了傅油圣事。临终前,他一直呼求圣母玛利亚。

除了真福劳拉·马依内蒂修女和真福埃尔南德斯·西斯内罗斯外,另两位新真福是:

可敬者天主的忠仆马梅尔托·埃斯基乌(Mamerto de la Ascensión Esquiú),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阿根廷科尔多瓦的主教;1826年5月11日生于圣何塞德彼德拉布兰卡,1883年1月10日在阿根廷安息主怀。

可敬者天主的忠仆十字架的方济各玛利亚(Francesco Maria della Croce)神父,至圣救主会和至圣救主修女会的创始人;1848年6月16日生于德国,1918年9月8日在瑞士塔弗斯蒙主恩召。

除了上述四位新真福,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也承认了天主的忠仆耶稣的荣福玛利亚埃利松多·加西亚(Gloria Maria di Gesù Elizondo García)修女的圣德。她是贫困者的要理教员传教女修会创始人;1908年8月26日在墨西哥杜兰戈出生,1966年12月8日在墨西哥蒙特雷安息主怀。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