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骤访在梵蒂冈参加夏令营的孩童 >> 正文

教宗骤访在梵蒂冈参加夏令营的孩童

发表时间:20-07-2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78

 教宗方济各体恤在圣座服务的父母亲的辛劳,同意今年夏天在梵蒂冈为圣座员工的子女举办夏令营活动。7月20日早上9点过后,教宗突然来到保禄六世大厅前廊,探望了正在用早餐的孩童和青少年。圣座新闻室在一份公告中公布了上述消息。

新闻室主任布鲁尼说:“教宗在餐桌之间来回走动问候孩子们后,也参观了在保禄六世大厅设置的游乐场所,并与活动参与者进行了交谈。”教宗在10点钟返回圣玛尔大之家前,“一一”问候了工作人员,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在这短短的探访中,教宗与孩子们坐在一起,“鼓励他们结交新朋友”。他说:“只懂得独自玩乐的人是自私的,要玩得开心,就得与朋友们在一起同欢共乐。”

在梵蒂冈举办夏令营是梵蒂冈城国政府的一项创举,旨在帮助在圣座服务的家长们。这个在7月份举办的夏令营具有教育和娱乐性质,活动安排在梵蒂冈花园、直升机停机坪和保禄六世大厅内举行,活动项目包括在游泳池游泳、打网球和篮球、踢足球、在充气设备上滑行,以及乒乓球比赛。此外,孩子们还会参观梵蒂冈花园,主办单位也安排了祈祷和共融的时刻。本次夏令营由梵蒂冈的慈幼会士团体和其它组织负责,在遵守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的规定下,约有100名年龄介于5岁至14岁之间的孩童和青少年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夏令营协调人是梵蒂冈宪兵队和梵蒂冈博物馆指导神师丰塔纳(Franco Fontana)神父,他向本新闻网讲述了当天早上与教宗在一起的情形,说:“教宗的到来对我们而言是个极大的惊喜!当时我不在保禄六世大厅,但有人告诉我教宗的到来,我立刻赶了回来。教宗独自一人离开圣玛尔大之家后直接来到保禄六世大厅,并挨桌问候了正在用早餐的孩子们。他先与最小的孩子们讲话,然后再跟小学生和中学生交谈。他有兴趣知道他们正在进行哪些活动,如何度过这一天,是否感到高兴。”

丰塔纳神父接著表示,“孩子们对教宗的到来都感到惊讶,全体一片静默。我们做每天早上该做的事,没有打乱活动顺序。教宗本人也希望如此”。神父解释道,“有3个孩子向教宗提出了我们上周拟定的问题,因为我们本打算写信给教宗。教宗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最后,他问候了所有人,并向22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教宗与我们合影后,就走回圣玛尔大之家”。丰塔纳神父最后表示,让他深受感动的是,孩子们在教宗方济各身上看到了“亲切、坦率和父性”的态度。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