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耶稣一如天父的手从不遗弃我们 >> 正文

教宗三钟经:耶稣一如天父的手从不遗弃我们

发表时间:20-08-1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099

「在人生的每个时刻,特别是在磨难与忧虑时」,我们都要怀著信赖之情仰赖天主。教宗方济各8月9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如此表示。教宗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念经前,省思了耶稣步行水面的福音章节;那时,一场暴风雨导致门徒们困在船上。

教宗解释道:「暴风雨中的船是教会的形象,她在各时代遇见逆境,有时饱受磨难:让我们想想上个世纪某些历时长久又赶尽杀绝的迫害,以及今天仍在某些地方发生的迫害。在那些艰难处境中,人会受到诱惑,以为天主舍弃了自己。但事实上,正是在那些时刻,信望爱三德的见证更加绽放光芒。复活主基督临在于祂的教会内,恩赐见证、乃至于殉道的圣宠;由此而生的是新的基督徒,以及全世界修和与和平的果实。」

就如伯多禄害怕沉水被淹没那样,我们有时也会被惊吓和恐惧所压垮。教宗表示:「当我们深感困惑和恐惧,觉得要被淹没时,我们不该羞于呼喊,而要如同伯多禄一样高喊:『主,救我啊!』(玛十四30)敲动天主的心、耶稣的心,说:『主,救我啊!』这是个美妙的祈祷。我们可多次祈求,说:『主,救我啊!』耶稣便立即伸手,抓住祂朋友的手。我们该当深思耶稣的举动:耶稣是这样的,耶稣就这么做,耶稣一如天父从不遗弃我们的手;天父有力又忠信的手,始终只求我们的益处。」

教宗指出,「有信德,意味著在暴风雨中一心仰望天主、祂的圣爱、祂慈父的温柔」。教宗最后总结道:「这便是耶稣渴望教导伯多禄、门徒和今日的我们的。祂很清楚我们的信德是薄弱的──我们人人都是小信德的人,我们大家都是,包括我在内,每个人都一样──敌对的力量会扰乱、阻碍我们的道路。但祂是复活的那位!我们切莫忘记这点:祂是一位历经死亡来拯救我们的主。早在我们开始寻求祂之前,祂就临在于我们身边。我们跌倒时,祂扶我们重新站起来,使我们在信德中成长。」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