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方济各:上主要追究我们对所有“丢弃文化”的受害者移民的责任 >> 正文

教宗方济各:上主要追究我们对所有“丢弃文化”的受害者移民的责任

发表时间:20-08-2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59

教宗方济各在纪念墨西哥圣费尔南多市屠杀移民十周年前夕的主日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呼吁正义和真相;教宗也提及因信仰的缘故而遭受迫害的人,并呼吁为莫桑比克北部的局势祈祷,那里的国际恐怖主义行为造成成千上万流离失所者。

——在8月23日常年期第21主日午时的三种经祈祷活动中,教宗方济各的思绪按照惯例扩展到全世界。8月24日星期一,是墨西哥中部塔毛利帕斯州圣费尔南多市72名中南美洲移民被杀害十周年纪念日。这些遇害者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厄瓜多尔、巴西,其中也有一名印度人。

教宗说:“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为寻求更好的生活。我对受害者的家人表示声援,他们今天仍然为那惨剧呼吁正义和真相。上主要追究我们对所有在“希望之旅”中遇害的移民的责任,他们是丢弃文化的受害者。”

教宗也提及前一天举行的“基于宗教或信仰的暴力行为受害者国际纪念日”,教宗说:“让我们为我们的弟兄姐妹们祈祷,让我们以祈祷和团结支持那许多因信仰至今仍遭受迫害的人。”

最后,教宗再次向莫桑比克人们表示关怀。教宗说:“我愿重申我亲近莫桑比克北部的德尔加杜角(Cabo Delgado)的人民,他们正遭受国际恐怖行为之苦,我于去年访问这个可爱的国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