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巴拿马抗击疫情,教宗为原住民、移民和服刑人送去抗疫用品 >> 正文

巴拿马抗击疫情,教宗为原住民、移民和服刑人送去抗疫用品

发表时间:20-09-0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109

巴拿马新冠疫情下的人们在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的危机时刻,教宗方济各挂念著最弱小者。为此,教宗再次作出爱德与关怀之举:赠送测量体温、评估感染进展的医疗卫生器材给高危险群体,例如监狱、移民接待中心和原住民团体。

——巴拿马原住民、移民和服刑人收到教宗送来的电子测温仪。教宗方济各赠送给巴拿马总教区的这份礼物,已由巴拿马总主教乌略亚(José Domingo Ulloa)和圣座使馆代表佐仪(Gilber Tsogli)神父直接交给巴拿马外交部长费雷尔(Alejandro Ferrer)。佐仪神父表示,「教宗借由这举动再次展现出他选择照顾最弱小者,关心巴拿马。这些测温仪要送给高风险群体,他们很容易因为过于拥挤、难以取得基本服务,所以生病」。

乌略亚总主教特别提及巴拿马的监狱问题。他说:「现在监狱里总共有17800人。根据政府的消息,他们当中已有665人被感染。这是6月4日的数据,因此数字可能有所增长。此外,我们得知,在贝拉瓜斯的圣地亚哥监狱里,5百名服刑人中有313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其中一人已经过世。」

移民的处境同样令人担忧:达连有两间接待中心因病毒流窜而封锁。拉佩尼塔移民中心的情况非常危急,今年5月那里住了1694人,达到人数上限的七倍之多。至于原住民这个少数群体,巴拿马总主教解释道,「在将近4百万的居民中,原住民占11%。他们大多住在国内五个难以抵达的区域,那里的感染曲线也在明显上升」。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