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教宗向阿根廷青年发表视频讯息:你们要有改变世界的理想 >> 正文

教宗向阿根廷青年发表视频讯息:你们要有改变世界的理想

发表时间:20-09-24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02

 阿根廷青年9月19日参加了该国东北部地区第41届青年朝圣活动。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向他们发表了视频讯息,勉励他们“成为生活的人、有理想的人和改变世界的人。不要停止不前,不要成为一尊雕像”。科连特斯(Corrientes)总教区9月19日公布了教宗的这段视频。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今年的朝圣活动以虚拟方式举行。教宗在视频中也提到这特殊情况,他说:“这次朝圣活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举行,但是,即便是虚拟的,你们也是以一贯的方式进行:全心全灵地去和圣母玛利亚相遇。”

教宗接著表示,“在这虚拟、新颖却依然是朝圣的旅程上我陪伴你们。重要的是永远不要忘记生活是一段旅程 ”。教宗指出,在人生漫长的路程上,大家都会遇到困难、犯“错误”,即使如此,也必须不断努力“站起来”并“回归正轨”,因为停止不前有可能“像罗特的妻子那样成为雕像”的危险。她因回头看索多玛城而变为盐柱。最后,教宗降福阿根廷青年,并提请他们说,圣母玛利亚“知道在你们每个人心中发生的事,因为她是母亲,她照顾你们”。

阿根廷东北部地区一年一度到伊塔蒂圣母朝圣地的朝圣活动始于1979年,通常约有30万来自阿根廷不同教区的青年参加。尽管今年的朝圣活动无法如常举行,科连特斯总教区的总主教斯坦诺夫尼克(Andrés Stanovnik)照惯例在圣母大殿举行了一台隆重弥撒。不同的社交网络直播了弥撒礼仪,让所有青年能够参与。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