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出席枢机咨议会:改革已在进行中 >> 正文

教宗出席枢机咨议会:改革已在进行中

发表时间:20-10-15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20

2019年9月的枢机咨议会会议教宗方济各与枢机咨议会成员举行线上会议,讨论新版宗座宪章今后的步骤。教宗强调,改革已经实际进行,“在某些行政和经济方面也已展开”。

——枢机咨议会因新冠疫情中断了8个月后恢复举行,即便是以远程方式进行。教宗方济各与枢机咨议会的6名成员于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线上会议,一起讨论了新版宗座宪章草案,这个宪章将取代若望保禄二世颁布的《善牧》宪章。

圣座新闻室在公告中指出,“枢机咨议会在夏季期间运用网络途径对新版宗座宪章草案作了修订,经过修订的草案已呈交给教宗方济各。按照惯例,有关部会正在阅读这份文件”。公告特别阐明,“今天的会议是为概述已经完成的工作,而且研究,新版宪章一旦颁布,如何使之得到实施”。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说明,教宗方济各在圣玛尔大之家通过连线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改革已在进行中,在某些行政和经济方面也已展开”。

参加线上会议的有马拉迪亚加(Óscar A. Rodríguez Maradiaga)枢机、马克思(Reinhard Marx)枢机、奥马利(Sean Patrick O’Malley)枢机、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贝尔泰罗(Giuseppe Bertello)枢机则在梵蒂冈与其他与会者连线。此外,枢机咨议会秘书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主教和副秘书梅利诺(Marco Mellino)蒙席也参加了会议。

公告最后表示,下次会议“定于12月举行,鉴于卫生紧急情况,根据已制定的计划,会议仍将以网络途径进行”。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