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新真福玛利亚·洛伦扎,爱德与默观相结合的圣德典范 >> 正文

新真福玛利亚·洛伦扎,爱德与默观相结合的圣德典范

发表时间:21-10-1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36

新真福玛利亚·洛伦扎·隆哥的一生活出了各种各样的圣召,始终跟随圣神的气息。主持册封大典的塞梅拉罗枢机主教称赞新真福将“默观生活和爱德行动和谐地结合在一起,既是玛利亚也是玛尔大。


——玛利亚·洛伦扎·隆哥(Maria Lorenza Longo)于10月9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主教座堂被册封为新真福,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主持了礼仪。新真福的一生活出了各种各样的圣召,她始终跟随圣神的气息。枢机在弥撒讲道中表示,新真福在一生中始终把自己托付于天主,彰显了默观与为弱小者服务的行动之间的和谐。

玛利亚·洛伦扎·隆哥的出生年份不详,可能是1463年。加泰罗尼亚裔,属于莱里达的一个贵族家庭。她很年轻时,大概十六岁,就与阿拉贡议会的摄政王胡安·隆克(Juan Llonc)结婚。她因饮用有毒饮料而双腿麻痹,后来在她丧偶后,前往洛雷托圣母之家朝圣期间,获得了痊愈的恩典。返回那不勒斯后,她决定全身心投入爱德事业,于1519年创办所称的“绝症”医院,也就是接收梅毒病人的医院。后来玛利亚·洛伦萨也想照顾妓女,成立了“皈依者”团体,创办了一所隐修院。她与一些妇女跟随者决定创办一个以默观祈祷为神恩的方济各隐修会。1535年2月19日,教宗保禄三世批准其成立修会,遵行圣加辣的会规。她的去世日期也不详,似乎是1539年10月。

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在册封真福的弥撒中表示,天主的圣言被阅读、聆听、赞美,也被遵守。“事实上,她是妻子、母亲、奉献给爱德事业的平信徒奉献生活者、默观祈祷的隐修女,在她生命中的各个‘状态’,她始终聆听天主的声音,蒙召成为‘基督的承载者’”。

她始终设法了解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完成天主的计划。玛利亚·洛伦扎·隆哥“是一位忠实的妻子、一位充满爱心的母亲”,塞梅拉罗枢机继续说,丈夫前往那不勒斯后,玛利亚·洛伦扎·隆哥尽管身体欠佳,依然跟随他,支持他履行职责。丈夫死后,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她也信赖天主,并投身于“爱德服务”。她创办“绝症医院”,不仅是为了照顾“弱小中的弱小者”,也是为了陪伴这些边缘人与基督相遇。

枢机接著描述了玛利亚·洛伦扎·隆哥生命中的另一个重要阶段:她为自己和其她姐妹选择了默观的生活,做了亚西西圣方济各和圣女加辣的追随者,成为圣方济各的“小花”。这一选择的成果今天仍然可以看到:她所创立的嘉布遣圣加辣会共有150所修院,2000多位隐修女。

塞梅拉罗枢机主教最后称赞新真福将“默观生活和爱德行动和谐地结合在一起,信仰与生活的密切呼应,谦卑地顺从天主的旨意,既是玛利亚也是玛尔大(参路十38-42)。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