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欣德主教:为一个具有共同目标的合作进行对话 >> 正文

欣德主教:为一个具有共同目标的合作进行对话

发表时间:21-11-1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614

在11月16日国际宽容日之际,全球各宗教代表在迪拜举行峰会,目的为促进相遇和彼此尊重的文化。阿拉伯半岛南部宗座代牧欣德主教表示,所有宗教信仰都希望实现一个更公正与和平的世界。


——只要人们本著人人地位平等而互相尊重,尤其是没有猜疑和恐惧,在所有国家和所有宗教信仰的人中能寻找和找到共同点,这是消除宗教冲突的唯一策略。以上是11月16日,在世界宽容日之际,在迪拜2020年世博会意大利馆举办的全球宗教峰会上提出的指示。

对所有与会者来说,教宗方济各和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签署的《人类兄弟情谊》文件是个重要的呼吁。该有关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处的文件是于2019年2月4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签署,文件签署数月后,也成立了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

所有出席全球宗教峰会的人士都强烈谴责以宗教名义进行的任何形式的暴行。阿拉伯半岛南部宗座代牧欣德(Paul Hinder)主教也出席了峰会。他接受本新闻采访时敦促说,跨宗教对话已经开始,现在,大家要抓紧时间。

在被问到宗教是否能打破仇恨的栅栏时,欣德主教说,“别无选择,否则我们将无法生存。我认为,必须搭建桥梁是一个基本事实。这不是意味著我们要皈依其他宗教,而是要更好地明白他人信什么、信谁”。欣德主教接著表示,大家可以为一个具有共同目标的合作进行对话,因为“我们是在同一个世界生活,我们有同样的问题,诸如环境、和平或战争。这不取决于宗教,我们都关注如何实现一个更公正、更和平与更人性化的世界。所有宗教,我们基督徒、其他宗教信仰的信徒,都面对了同一个挑战”。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