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瓜达卢佩圣母庆日:圣伯多禄广场公念玫瑰经 >> 正文

瓜达卢佩圣母庆日:圣伯多禄广场公念玫瑰经

发表时间:21-11-2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946

12月12日是瓜达卢佩圣母庆日。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筹办祈祷活动,当天上午10点将在圣伯多禄广场公念玫瑰经。


——美洲和菲律宾教会于12月12日庆祝瓜达卢佩圣母庆日,今年恰好是在将临期第三主日。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在一份公告中指出,当天上午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祈祷活动,以此向瓜达卢佩圣母致敬,“与伯多禄继承人同在并效忠于他”。

祈祷活动中将有歌曲、祈祷和特别祈求,以及由“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代表”带领诵念《玫瑰经》,把《玫瑰经》祈祷敬献于“全美洲和菲律宾的主保瓜达卢佩圣母”。整个活动将在教宗方济各主持的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达到高峰。本次活动藉著向“所有人的母亲”祈祷,来纪念1531年12月9日至12日圣母在墨西哥城北部特佩亚克山丘上的显现,并展现出“我们所有人在“信望爱三德”的启发下同属整个人类大家庭。

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于1958年由庇护十二世成立,旨在“咨询和协助拉丁美洲地方教会”。在遵守预防新冠疫情的措施下,该委员会邀请天主子民,“旅居罗马的拉丁美洲和菲律宾团体、当地居民和朝圣者、男女会士、枢机和主教,以及外交使团和圣座各部会成员,都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在“差异中合一的标记”下祈求圣母的转祷。

本次活动要为世界上的天主教会祈祷,特别关注“处于边缘地区的遭遗弃者的呐喊”,并特别纪念各种灾祸大流行的受害者,尤其是新冠疫情受害者。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主席奥莱特(Marc Ouellet)枢机将主持这次祈祷活动。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