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推荐文章 > 圣座国务卿谈欧盟委员会「抹去」圣诞节的指导方针 >> 正文

圣座国务卿谈欧盟委员会「抹去」圣诞节的指导方针

发表时间:21-12-0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2641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一份指导方针,呼吁不再使用那些无法保障「每个人受到平等待遇的权利」的措辞。这份指导方针一公布便引发争论。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表达了他的反对立场:这不是消除歧视的方法。


——欧盟日前发表一份有关沟通的手册,邀请众人使用包容性的词汇,避免使用「小姐」和「夫人」之类的称呼,以及「圣诞节」、「玛利亚」或「若望」这种带有特定宗教色彩的措辞。这份文件一问世就引起轩然大波,欧盟立即撤回重审。欧盟委员会平等事务专员达利(Helena Dalli)女士宣布说:「我们正在审视这些担忧,以期在更新版本里予以妥善处理。」关于这个事件,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表达了他的立场,阐明这事件很遗憾地属于同化一切的趋势,不懂得尊重正当的差异,最终恐怕会摧毁个人。

圣座国务卿讲述道,我们走在消除一切歧视的道路上,相关的意识与日俱增,自然而然必须付诸实践。然而,对帕罗林枢机来说,欧盟委员会的这份文件「当然不是达成这目标的方法,因为它恐怕会在两个主要方面摧毁、消灭个人」。

第一个主要方面是「我们世界所呈现的区别特性」。「很遗憾地,现在流行一种同化一切的趋势,不懂得尊重正当的差异。差异当然不该成为对立或歧视的原因,而是需要彼此融合,以促成圆满又全面的人性。」第二个主要方面是「忘记现实」。「谁若是对抗现实,就会陷入严峻的危险。再者是抹去根基,尤其是与基督信仰节庆有关的根基,忘记我们的欧洲也具备基督信仰幅度。当然,众所周知,欧洲的存在与身份归功于多方贡献,但是她肯定不能忘记基督信仰做出的贡献。因此。摧毁差异、消灭根基恰恰意味著毁灭个人」。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