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把耶稣的喜乐带给他人是爱德的首个举动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把耶稣的喜乐带给他人是爱德的首个举动

发表时间:21-12-21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17

教宗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指出,在困难似乎占上风时,起来向天主伸手。以信心和快乐的步伐急速去帮助近人。教宗在将临期第四主日也敦促信众,以圣母玛利亚为榜样,走完圣诞节前最后一段旅程。


——教宗方济各12月19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建议信众善度圣诞节前最后这几天。教宗说:“愿我们在将临期最后一段时间,让两个动词来引领我们,即起身和急速启程。这是玛利亚完成的两个动作,在圣诞节即将来临的时刻,她也邀请我们如此做”。

圣母玛利亚接受天使报喜后,并没有因担忧滞留在家中、陷入问题中,没有陷于自怜中,或者因暴露意外怀孕而害怕被误解和受严厉惩罚,比如被石头砸死,而是启程与表姐依撒伯尔分享内心的喜乐。路加福音记载说,玛利亚“起身并启程”。

教宗问道,“可是我们为什么要起身呢?”“因为天主是伟大的,如果我们向祂伸手,祂已准备好让我们重新站起来。所以,我们要把消极的想法、阻碍每个动力和阻止前行的恐惧抛给祂。之后,我们要像玛利亚那样:环视四周、寻找我们可以帮助的人!在我认识的年长者中,我可以给他们一点陪伴、服务、一个善意或者打一通电话吗?帮助他人,将能帮助我们自己从困境中重新站起来”。

玛利亚没有焦急不安或忧虑,而是满怀信心地急速启程。教宗说,“那么,我们要扪心自问:我的‘步伐’是怎样的?我是积极的或因悲伤而缓于行动?我怀著希望前行还是停下来为自己哭泣?如果我们用疲于抱怨和空谈的步伐前行,我们就无法把天主带给任何人”。

我们要以圣托马斯·默尔和斐理伯内利为榜样,怀著希望前行并培养健康的幽默感。教宗说,“我们为近人做的第一个爱德举动,是给他一张平静和带有微笑的面容。是给他带去耶稣的喜乐,就如玛利亚对依撒伯尔所做的那样”。

诵念三钟经后,教宗向遭受台风雷伊袭击的菲律宾人民表达关怀之情。据临时统计数字,台风雷伊在菲律宾已导致130多人死亡。教宗呼吁众人给予灾民具体援助和精神上的安慰。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