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耶稣带来的喜悦是圆满无私的 >> 正文

教宗三钟经:耶稣带来的喜悦是圆满无私的

发表时间:22-01-1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868

教宗元月16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省思当天福音记载的加纳婚宴的章节时说,天主愿意将最好的赐给我们,祂希望我们快乐。


——教宗方济各元月16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念经前,他省思了当天福音记载的耶稣在加纳婚宴中变水为酒的事迹。福音中说,“这是耶稣所行的第一个神迹,是在加里肋亚加纳行的;祂显示了自己的光荣,祂的门徒就信从了祂”(若二11)。

教宗指出,圣史若望提到的这个神迹激发了门徒们的信德。教宗邀请信众深入省思福音中提到的“神迹”。“神迹是揭示天主的爱的标记。它教导我们天主的爱总是亲近、温柔和怜悯”。

圣母玛利亚首先发现酒缺了,就向耶稣说,“他们没有酒了”。“耶稣不动声响地行事,甚至完全没有表现出来。一切都是在‘幕后’进行的。耶稣让仆役把缸灌满水,水就变成了酒。天主以接近和谨慎的方式行事。耶稣的门徒们领悟到这一点:他们看到,透过耶稣,婚宴变得更加美好。他们也看到耶稣行事的方式,祂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服侍人,以致对好酒的赞美都给了新郎。没有任何人发现此事,只有仆役知道。因此,信仰的幼芽在他们心中成长,就是说,他们深信,天主的爱临在于耶稣身上”。

在加纳婚宴中发生的事不是在耶路撒冷圣殿中特别的治愈或奇事,而是满足普通人的简单和实际需求的举动。教宗说:“耶稣准备好帮助我们、鼓励我们。那么,如果我们留意这些‘神迹’,我们会被祂的爱所征服,成为祂的门徒”。

通常,在盛宴结束时提供的酒“不是太好的”,而耶稣却让加纳婚宴以提供最好的酒来结束。教宗表示,“这象征性地告诉我们,天主愿意将最好的赐给我们,祂希望我们快乐。耶稣在我们心中留下的喜乐是圆满而无私的”。

最后,教宗建议我们在记忆中找寻上主在‘我的’生命中所行的神迹,祂向我们展示祂爱我们。比如,“在那艰难时刻,天主让我们体验到了祂的爱”。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