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面对战争的摧残,没有言语,只有信仰 >> 正文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面对战争的摧残,没有言语,只有信仰

发表时间:22-04-1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86

在乌克兰访问的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枢机在瓦砾中主持了圣周五的礼仪。他表示,复活了的耶稣的爱将改变这个时期的痛苦。

——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枢机继续在乌克兰探访基辅和其它地方,将教宗方济各和教会的临在带给因目前战争而受苦的人,并按照教宗的愿望,与乌克兰人分享逾越节三日庆典的重要时刻,直到复活主日。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4月14日圣周四主持了主的晚餐弥撒,并举行了濯足礼。隔天15日,他与圣座大使库尔伯卡斯(Visvaldas Kulbokas)总主教一起,在遭战争破坏最严重的一个地区博罗江卡,带领了感人的公拜苦路。

枢机在回基辅时向本新闻网讲述说:“现在,我与圣座大使,从这些对世界上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的地方返回基辅。我们在那里再次看到了许多死者和一个埋葬了至少有80人的坟墓,被埋葬的人连姓名都没有”。克拉耶夫斯基枢机接著表示,面对这情景,没有眼泪,没有言语,幸好有信仰。“我们现在是在圣周,今天是圣周五,在这一天,我们可以与耶稣一起、与祂一起在十字架上,因为圣周五之后是复活主日。或许祂将用祂的爱向我们解释一切,并将改变一切,也改变我们的心,改变这些天来我们承受的痛苦,尤其是在今天”。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