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圣座发表卫塞节贺函:发掘各自的灵性宝藏,共创美好明天 >> 正文

圣座发表卫塞节贺函:发掘各自的灵性宝藏,共创美好明天

发表时间:22-05-0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17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向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发表卫塞节贺函,期盼通过发掘各自宗教灵性传统的宝藏,帮助处于危机的人类战胜灵性的空虚,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明天。

——正当全人类遭受多重危机的打击之时,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向佛教徒发表卫塞节(Vesak)贺函。贺函强调,天主教和佛教可以发掘各自的灵性传统宝藏来帮助全人类变得更有韧性。对世界各地的佛教徒来说,卫塞节是个重要庆典,旨在纪念佛陀的诞生、成道和涅槃。

贺函首先指出,面对人类必须应对的这些多重危机,“寻找持久的解决方案仍然困难”。人们“对物质财富的热切追求和对灵性价值的放弃导致社会内普遍道德的沦丧”。“作为佛教徒和基督徒,我们的宗教和道德责任感应该激励我们支持人类寻求和解和韧性。”宗教信徒在他们崇高原则的支持下,“必须努力成为希望之灯,即使微小,仍然可以照亮那引导人类战胜灵性空虚的道路,这空虚导致许多邪恶和痛苦”。

接著,贺函表示,佛教徒和基督徒能够“通过各自灵性传统中蕴藏的宝藏来帮助全人类变得更有韧性”。“对于佛教徒来说,八正道可以培养慈悲与智慧来参与社会事务”;对于基督徒来说,其中的宝藏之一就是望德,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说,“望德能让我们认识到总是有一条出路”。

最后,贺函总结道:“我们深信,望德能使我们免于灰心丧志。在这方面,我们愿分享已故的受人景仰的释一行(Thich Nhat Hanh)禅师关于希望的学说,希望‘可以让现在的时刻不那么难以承受。如果我们相信明天会更美好,我们就可以忍受今天的艰辛’。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明天。”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