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卢恰尼教宗列真福谢恩弥撒:真正勇敢的谦逊榜样 >> 正文

卢恰尼教宗列真福谢恩弥撒:真正勇敢的谦逊榜样

发表时间:22-09-1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99

若望保禄一世教宗9月4日在梵蒂冈被册封为真福。同月11日,在新真福的家乡意大利卡纳莱达戈尔多为他的册封真福品举行了谢恩弥撒。

——在阿尔比诺·卢恰尼教宗于9月4日在圣伯多禄广场由教宗方济各册封为真福后,威尼斯的宗主教莫拉利亚(Francesco Moraglia)9月11日在新真福的家乡、意大利卡纳莱达戈尔多为卢恰尼教宗的册封真福品举行谢恩弥撒。宗主教在弥撒中提到若望保禄一世的三个方面:选择谦逊做为他牧职的格言,领导他的伯多禄牧职的信望爱三超德,以及根植于威尼托人民的工作和奉献文化中的信仰。

莫拉利亚宗主教说,“今天,我们来到卡纳莱达戈尔多,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是的,因为从这里开始了阿尔比诺·卢恰尼的成圣道路,他是这片土地的谦逊又伟大的儿子”。卢恰尼在短短的教宗任期内,在四次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的要理讲授中,讲解了谦逊和信望爱三超德。“这些教导现在还有现实意义,并值得去重新发现。这些教导以简单而具体的方式把我们引向基督徒生活的基础”。

关于谦逊,威尼斯宗主教强调了卢恰尼培养的谦逊的含义。“谦逊不是因缺乏勇气而退缩;事实上,勇德也是基督徒的德行。所以,谦逊是不耀武扬威、不惹人注目、不自吹自擂,也是懂得承认自己的局限,接受劳心费神的任务等等。谦逊是信赖上主”。

莫拉利亚宗主教提到卢恰尼教宗以身作则的榜样。宗主教在省思中谈到,信望爱三德根植于卢恰尼教宗的生活中。卢恰尼的教宗任期虽然很短,但三超德是罗马主教、基督在世代表的训导的力量。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