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在努尔苏丹接见耶稣会士 >> 正文

教宗在努尔苏丹接见耶稣会士

发表时间:22-09-1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55

教宗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期间,在努尔苏丹接见了耶稣会同会弟兄。会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关怀和大公运动,这是教宗方济各9月15日上午在圣座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私下会见耶稣会同会弟兄时的两个关键词。罗马《公教文明》期刊主编习安东神父说,就如往常那样,教宗在他的牧灵访问期间会与耶稣会士见面。这是兄弟友爱的时刻。会晤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之前开始,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又一刻钟。耶稣会《公教文明》期刊将刊登整个谈话内容。

在整个俄罗斯区域共有25位耶稣会士,这个区域包括白俄罗斯、俄罗斯、吉尔吉斯谈和塔吉克斯坦,在哈萨克斯坦则没有耶稣会士。这次与教宗见面的会士有19位。习安东神父说,“这是个非常友爱、轻松和坦率的会晤”,以素来十分关注的牧灵幅度谈论了当前的地缘政治框架。

习安东神父接著表示,教宗特别关怀虽小却极为活跃的教会团体,也关怀在俄罗斯区域的教会团体。他叮嘱耶稣会士的使命尤其是“关怀”。

在这次机会上,就如所有在国际牧灵访问期间会见同会弟兄那样,这是一个无拘无束和坦承谈话的时刻,每个人谈到自己的经历和如何看待政治和教会的局势。会晤中谈到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大公运动”,这对于这个亚洲地区极其重要,那里的天主教徒是少数群体。教宗的表达和耶稣会士们对他的款待常体现出一种亲切感。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