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u教宗弥撒讲道 > 教宗在西斯汀圣堂为13名婴孩付洗 >> 正文

教宗在西斯汀圣堂为13名婴孩付洗

发表时间:23-01-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26

教宗方济各于主受洗节在西斯汀圣堂为13名婴孩付洗,感谢在场的家长将孩子带进教会。

——教宗方济各于1月8日主受洗节在西斯汀圣堂主持弥撒圣祭,为13名婴孩施行洗礼。教宗提醒家长,他们有责任确保孩子走在这条始于洗礼的道路上。

教宗说:「亲爱的家长,谢谢你们把你们的孩子带来这里,让他们进入教会。」教宗一如既往地敦促婴孩的父母和代父母们,将来要跟孩子讲述他们的洗礼,庆祝洗礼纪念日,并要感谢天主赐下领洗成为基督徒的恩典。「你们要告诉孩子他们领洗的日期,把这日子当成生日,因为我们藉著洗礼重获新生,进入基督徒生活。」

再者,教宗也嘱咐家长要从小教导孩子祈祷,因为「祈祷将在他们的一生中带给他们力量:顺遂时感谢天主,逆境中得著力量」。家长尤其要教导孩子向圣母玛利亚祈祷。圣母始终与我们同在,特别亲近那些远离上主的人,引领他们回到上主身边。

在为婴孩施洗的机会上,教宗重提他往年对家长说的话:孩子如果哭喊,就让他哭吧;要是孩子饿了,请放心地喂他;假如把孩子捂得太严实,热得不舒服,要让他舒服一点。

教宗最后强调:「愿他们学会做基督徒。」「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欢庆美好的基督徒旅途的起点,你们要帮助你们的孩子在这旅途中向前迈进。谢谢你们决定带他们来领洗!」

圣座部会职员的子女于主受洗节在西斯汀圣堂领洗的传统,于1981年由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订定。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