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你们要接近弱小,因为环扣虽脆弱,链条却坚固 >> 正文

教宗:你们要接近弱小,因为环扣虽脆弱,链条却坚固

发表时间:23-01-2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73

教宗接见意大利慈善基金会联合会成员,敦促他们发挥怜悯之心,亲近关怀弱小,以建设稳固的社会。

——教宗方济各1月26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慈善基金会和机构联合会(Assifero)成员。该联合会于20年前成立,促使意大利国内外不同领域的慈善机构协力合作。教宗对该联合会的「方针及其明确的基督信仰精神」表示赞赏。

该联合会致力于促进人的权益,以及「健全又稳固的社会和经济模型的发展」。教宗称这行动是「全方面的爱德」。

「因此,我要建议你们在你们的项目里格外呵护三大重要价值:第一、促进人的整体福祉;第二、聆听当地团体;第三、接近关怀弱小者。针对接近关怀,你们不要忘记,这是天主的特质之一:祂亲近关怀,怜悯又温柔。」

接著,教宗首先阐述第一要点:「促进人的整体福祉」。我们应当帮助人们「在他们个人和团体的成长、培养能力与才华方面成为主人翁」。

谈到「聆听当地团体」,教宗指出,关键在于该联合会的行动「不可只是零星的援助,却要为将来撒播种子」。该联合会成员应当「谦逊地聆听」,好能「在公共机构那里为最弱小的人发声」。

至于「亲近关怀弱小者」,教宗引用了一句谚语:环扣虽然脆弱,链条却很坚固。教宗最后叮嘱道:「请你们亲近关怀弱小者,俯身靠近他们的创伤,为他们的需要负起责任。这一切是建设一个团结又稳固的团体的良好基础,从而打造更美好的世界、和平的未来。」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