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从3月14日晚上起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朝拜圣体活动 >> 正文

从3月14日晚上起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朝拜圣体活动

发表时间:23-03-1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54

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晚上8点至9点,将在圣伯多禄大殿前举行朝拜圣体活动。


——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自3月14日晚上起,开始了一项新的牧灵服务: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晚上8点至9点,在圣伯多禄大殿前的广场上举行一小时的朝拜圣体活动。圣伯多禄堂区主任司铎、方济各会会士斯托亚(Agnello Stoia)神父向和平电视台解释说,“这项举措的诞生首先是为了在祈祷中迎接来到梵蒂冈探望教宗并参加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的朝圣者”。

每一次的朝拜圣体活动都以同样的方式举行。斯托亚神父明确指出,“最重要的,是将注意力集中在临在于我们中间的耶稣身上。所以,有很多空间用来聆听福音章节,有静默的空间,有在歌曲的伴随下用于默想的时刻”。没有事先拟定的带领活动者名单,尽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不同社团的参与尽可能的迎接更多的人,比如慈悲协会,就立刻宣布参与这项朝拜圣体活动。

斯托亚神父强调,“这里是一个至公性的地方,因此,我们越是为许多宗教团体和运动组织扩大在祈祷中表达他们对教宗的爱的机会,我们就越能实现我们先前预定的目标”。参加祈祷活动无需预约。斯托亚神父继续说,“很简单,圣伯多禄广场是个向众人开放的场所,不需入场券,只需一个意愿,就是来到这里与我们一起祈祷”。

朝拜圣体活动的日期是在教宗方济各当选伯多禄继承人十周年的隔天开始的。方济各会会士斯托亚神父评论说,“在这样一个有利的时期开始这祈祷活动是一个幸福的巧合”,他解释道,朝拜圣体活动的结束日期尚未确定。

斯托亚神父强调,“我们的意愿是展望未来”。鉴于2025年禧年,我们的目的显然是在圣伯多禄广场营造一种特殊的气氛。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